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台灣機器人市場排名世界前六,庫卡期望透過創新且客製化的解決方案等技術優勢,協助合作夥伴輕鬆接軌工業4.0。

隨著客製化產品需求的日漸增長、較過往更快速的產品開發時程以及更短的產品生命週期,如何採用更彈性的生產方式、實現工業4.0,已成為近年來業界的主流趨勢。

 
透過萬物相連的自動化生產過程,落實工業4.0的目的為了讓企業得以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進行生產製造,以更迅速地回應每個客戶的需求。其中,作為彈性製造關鍵要角的機器人,能協助客戶蒐集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大數據,並將數據傳輸至IT系統後加以分析。身為全球領先的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庫卡提供各式創新、獨特且客製化的機器人和系統軟體,協助合作夥伴在落實工業4.0的過程中,享有更高的競爭優勢。為提供客戶更優質與即時的服務,庫卡特別將辦公室搬遷至台北市內湖區新址,並期望透過其多元的工業機器人解決方案,滿足客戶所有需求。
 
庫卡專注於各個產業的機器人自動化,涵蓋領域包含:汽車製造業、航太工業、電子、消費品、金屬加工、電子商務、醫學治療等。自1999年進入台灣市場後,更運用自家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的技術,致力為台電子製造業、半導體,以及工具機產業提供符合業界需求的解決方案。
 
台灣在全球機器人市場的排名位居前六, 2010到2015年間,每年建置機器人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平均高達17%,再加上新政府積極推動「生產力4.0」政策等客觀條件支持下,庫卡期許透過自身的技術優勢,為台灣客戶奠定發展利基,實現智慧製造的全新可能。今日在庫卡新辦公室的開幕活動中,庫卡不僅展示了辦公區域、庫卡實驗室、為教學交流設置的庫卡學院,同時也於現場操作示範人機協同輕型機器人、有智慧工業助手之稱的LBR iiwa,以及其他如整合導向動能、可程式邏輯控制器等多項落實工業4.0的關鍵功能。
 
在工業機器人領域擁有多年豐富經驗,剛就任的庫卡台灣執行長邱崇勛表示:「庫卡相當重視台灣市場與商機,我們將持續深耕台灣,並攜手台灣夥伴共同發展先進的工業解決方案。庫卡有信心透過創新、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以及先進的機器人,與合作夥伴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創造奇蹟。」
 
在萬物相連的工業時代,庫卡期望能透過人機協同的智慧機器人解決方案,與台灣客戶緊密連結,共同致力於物聯網與工業製造科技,進而打造工業製造的全新可能。



取材自:KUKA (2017/2/21)




回應
Sunny 說:
1)台灣在全球機器人市場的排名位居前六 ---- 請問有前10名的相關報導或資料嗎? 2)請問有台灣機器人的產業價值及競爭優勢的相關報導或資料嗎?
2017/5/19 下午 12:54:33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