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宏碁首推調酒機器人Mixbot 能調酒還能跳舞

 宏碁在2017年智慧城市展首次展出調酒機器人Mixbot,不僅能調酒還能跳舞。宏碁前瞻技術總處資深經理胡佩君表示,開發Mixbot目的在於拓展機械手臂的應用,將其從工業帶入民生,未來也可望在如大型表演廳、旅館及賭場等場所,見到Mixbot或類似產品的蹤影。

胡經理表示,宏碁結合軟硬體設計單位,共同研發出Mixbot的整套方案,其中軟體部分也因應不同的使用者進行開發。舉例來說,宏碁為前端使用者設計了點餐軟體,其可支援聲音與影像辨識,並能辨別使用者的性別與年齡。若偵測到對象年齡是在18歲以下,就只會提供無酒精飲料。
 點擊圖片放大觀看
宏碁推出調酒機器人Mixbot,希望將機械手臂帶入民生市場。林欣儀
使用者也可透過點餐軟體的資訊顯示看板,看到飲料的製作進度,得知何時去領取製作完成的飲料。
此外,胡經理指出,在後台的部分,宏碁讓客戶可以使用員工平板監控訂單狀況,做緊急應變。客戶還能在後台可設定Mixbot表演時間,並能依照不同節慶,動態更新菜單。



取材自:Digtimes/林欣儀 (2017/3/1)
http://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494690_TMA502MDLTLCNUL1M92LO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