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陸工信部:防無序擴張 推動機器人產業步中高階發展

大陸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於記者會表示,工信部將從兩方面著手推進機器人產業的健康發展。

首先,在推進機器人產業邁向中高端方面,辛國斌指出,機器人產業存在低水準重複建設的傾向和跡象,接下來工信部將推進創新,推動建立機器人創新中心,提升產業創新能力;補齊短板,突破產業發展瓶頸,重點支援機器人產業關鍵零組件品質及可靠性能的提升;展開機器人試點示範、推廣應用,推進機器人在新興產業和傳統製造業領域的應用;以及增強對機器人專業人才的培養。

其次,在防止行業無序擴張方面,辛國斌指出,將加強規劃引領,繼續貫徹實施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加強規劃引導作用,進一步強化科學、理性發展;儘快制定實施工業機器人行業規範管理辦法,進一步提高准入門檻,規範市場競爭秩序;推進機器人行業組織建設,建立有利於研發、創新和公平競爭的行業規則,加強行業自律;加快完善檢測認證平台,做好行業標準制修訂工作,進一步促進機器人及關鍵零組件認證和評價體系的完善。

辛國斌表示,大陸機器人產業發展已取得的一些新進展,包括產業技術水準明顯提升、服務領域進一步拓展、龍頭企業在日益成長當中、國際合作在進一步深入推進;去(2016)年大陸工業機器人產量已達到7.24萬台,年增34.3%,產業規模日益擴大。



取材自:MoneyDJ (2017/3/13)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d26533-e227-49f7-916d-41be2b587366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