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亞大+上銀 展示機器人運用

 亞洲大學和上銀科技昨天開始共同舉辦2017 IEEE機器人運算國際會議,邀請國際知名學者發表研究報告。除了肯定機器人的運用未來會更精進,也預言下一世代只要用單一控制器,就可以控制不同公司生產的機器人。

上銀科技昨在現場展示關節式機器手臂、醫療專用的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等,引起圍觀,許多學者對上銀在機器人的生產與運用表示佩服。
亞洲大學和上銀科技昨共同舉辦2017 IEEE機器人運算國際會議,邀請國際知名學...
亞洲大學和上銀科技昨共同舉辦2017 IEEE機器人運算國際會議,邀請國際知名學者發表研究報告,現場同時展示上銀科技生產的機器手臂。 圖/亞洲大學提供
會議為期3天,邀請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拉同(Jean-Claude Latombe)、日本名古屋大學微奈米系統工學中心主任福田敏男(Toshio Fukuda)和台大電機系教授羅仁權等知名學者參與,並有17個國家的專家學者與會。
亞大校長蔡進發說,目前機器人在軟硬體的設計上大約是4比6,預計軟體的比重會持續增加,因此亞大未來會加強軟體設計和跨領域學習。
福田敏男指出,現今的機器人共通點,是需要大量的運算與先進的自動控制技術,尤其結合大數據、雲端運算與物聯網,構成非常複雜的智慧系統。
羅仁權說,機器人產業將因為出生率降低等因素而有大量需求,但如何與機器人合作,讓機器人為人類創造產值,而非取代人類,是重要課題。他預言,下一個世代只要使用「單一控制器」就可以讓不同公司生產的機器人都正常運作,甚至可以協同運作。



取材自: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2017/4/11)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2395133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