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ABB 聯手 Irisbond 發明眼控機器人,讓癱瘓病人用眼睛下棋

工業機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瑞士 ABB 聯手西班牙眼動追蹤軟體開發商 Irisbond,共同打造一款可用眼睛控制的機器人。

該機器人目前在概念展示階段,在工作時,用戶可以透過移動眼睛目光所在點來控制機器人的機械手。在使用時,人們只需要看著眼前螢幕上與實物布局相同的棋盤,並透過注視板上特定零件和斑點使機械手的物理部件移動。
這發明的意義之一在於可幫助手部移動困難的癱瘓病人下棋。
如上圖所示,該款機器人機身白色,「頭部」有鏡頭,重點機械臂部分為黑色,自由度高,接到指令後可靈活運動。機器人手部有兩個「手指」,可以完成拿棋子、與手臂協同運動到指令位置、下棋等動作。
為該專案提供眼控軟體支援的是西班牙科技初創公司 Irisbond。公司的眼動追蹤技術主要基於紅外眼球追蹤技術,向用戶紅外光之後用相機拍攝並分析用戶眼睛反射光的變化情況。應用方面,該技術不僅可以用於下棋,也可幫助殘障者透過眼睛控制與外界交流。



取材自:36kr/ZZ (2017/6/15)
http://36kr.com/p/5079737.html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