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呼籲政府正視 AI 發展的潛在危險,馬斯克:人們會擔憂,也應該如此

馬斯克(Elon Musk)一直都十分關注人工智慧(AI)的發展,也從不吝於表達對未來的擔憂,近期在一場聚會中,他再度呼籲美國政府應正視 AI 興起的潛在危險,並建議建立監管機構,來指導這項強大技術的發展。

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 15 日受邀在羅德島上舉辨的全美州長會議上演講,他談到 AI 發展可能會出現的幾個最糟的情況,除了可能將威脅到所有人的工作權利,甚至可能引發戰爭。
「身處一個文明社會,這是我們會面臨到的最大風險。」
除了是特斯拉(Tesla)、SpaceX 等多家科技公司執行長,馬斯克同時也協助創建了 OpenAI,一個宗旨為「安全開發技術」的非營利組織,他認為各州應該儘快深入了解現今 AI 發展的情況,建立監管機構並制定相關規定。
馬斯克表示,現在的政府對此渾然不覺,「一旦他們查覺到情況,人們就會開始非常擔憂,他們也應該如此。」
一些支持 AI 的人士則認為,有鑑於目前的技術發展狀況,馬斯克的擔憂是為時過早。亞利桑那州州長 Doug Ducey 就表示,他一直致力於推動政府放寬相關規定,而馬斯克卻反而還建議政府制定新規則,他對此抱持質疑。
Ducey 指出,他不確定除了拖緩經濟發展的速度,政策制定者還能做出什麼規範,「在我們正面對這些規定時,很驚訝於你還提出增加規範的建議。」
對於 Ducey 的疑問,馬斯克表示,他認為多數在發展 AI 的公司──除了他旗下的,都不會贊成新增規範的想法,強調這將「阻止創新」,但說實在的,他非常懷疑新增規範的舉動,真的會讓這些公司決定出走美國。



取材自:Technews/Nana Ho (2017/7/17)
https://technews.tw/2017/07/17/elon-musk-lays-out-ai-threat/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