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英國警方成立首個無人機部門,專門進行偵查、空拍任務

考量到載運送貨的便利性,小型無人機在商業上的應用並不少見,但你知道在一些地區,無人機已經用來協助執法了嗎?

BBC 報導,自 2015 年起,德文郡、康沃爾郡就一直在測試警用無人機,近日正式成立了第一個專門負責警用無人機的部門,希望透過無人機來追蹤槍枝駁火和反恐行動中的嫌犯,目前有 40 名警察正進行民航局(CAA)要求的無人機操作訓練。
據了解,目前該部門已有 6 架無人機用來尋找失蹤人員、犯罪現場攝影及應對主要道路交通事故,收集的資料在法院中也允許做為證據使用。單位估計,至 2018 年時,編組的無人機隊伍數量將會提高至 18 台。
做為警方偵查用途,這些警用無人機允許配有可變焦攝影機和熱像儀,除了一般的道路及犯罪現場搜查外,無人機也將有助於探查長達 600 英里(約 900 公里)的海岸線和大面積林地,協助打擊野生動物犯罪。
警用無人機部門的負責人 Ch Supt Jim Nye 表示,希望這個新單位能為好榜樣,讓其他警方部門也能更了解如何運用無人機,來協助相關任務進行。
Ch Supt Jim Nye 指出,發生危及生命的緊急狀況時,直升機並不是一直都能使用,「如果在一些事件中,無人機能比直升機發揮更大的價值,我認為大眾會希望警方使用無人機,我們也會這麼做。」
根據每日郵報估計,這個新部門目前使用的是大疆(DJI)Inspire 無人機,本體與基本相機約價值 3,300 英鎊,再加上約 6,000 英鎊的熱像儀和 800 英鎊的變焦攝影機,整體成本約 1.1 萬英鎊(約 43.7 萬台幣)。做個比較,直升機飛行的花費每小時約 800 英鎊(約 3.1 萬台幣)。



取材自:Technews/Nana Ho (2017/7/19)
https://technews.tw/2017/07/19/first-uk-police-drone-unit/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