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水下機器人調查福島核電站3號機組

   7月19日上午,日本東京電力在福島第1核電站3號機組啟動了尋找熔落核燃料的機器人調查。水下機器人從反應爐安全殼的側面進入,通過攝像頭拍攝內部情況。本次調查力爭確認被認為存在於安全殼底部的熔融燃料。

 
調查中使用的機器人(6月,神奈川縣橫須賀市)
 
      機器人為圓柱形,直徑約13厘米、長約30厘米,通過電纜遠程操控,前後裝有攝像頭和照明,通過螺旋槳在水下移動。該機器人由國際反應爐報廢研究開發機構(IRID)和東芝聯合開發。
 
      19日上午6點半前後,機器人進入安全殼內的水中,在水下前進了6~7米,拍攝了支撐反應爐的臺基的內部圖像,到10點半前後結束了首日的調查。
 
      東京電力將通過圖像確認水下的情況和構造物的破損情況等,以調整調查計劃。計劃于21日嘗試拍攝被認為存在熔融燃料的安全殼底部。
 
      有分析認為,在3號機組,一部分燃料已落到安全殼底部,但目前並未掌握正確位置和形狀。此外,另外一項調查也在推進,通過能獲得類似X射線的透視圖像的宇宙射線「μ子(muon)」來推測燃料位置。



取材自:日經中文網 (2017/7/20)
https://zh.cn.nikkei.com/politicsaeconomy/politicsasociety/26129-2017-07-20-04-58-00.html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