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收回「前」言,福特新執行長:2021 年要做出完全的自駕車不太實際

福特(Ford)曾經說過要在 2021 年達成自駕車的量產計畫,但隨著執行長換人做,這項計畫可能得要往後延了。

福特前執行長 Mark Fields 在 5 月正式退休,改由 Jim Hackett 接任職位,隨著這樣的人事異動而來的,是業務方向的一些調整。
過去在任時,Fields 一直對於自駕車發展十分看好,甚至宣布福特要在 5 年內量產沒有方向盤、油門、煞車、踏板的完全無人自駕車,做為分享共乘使用。但 Hackett 上任後經過 100 天的審查,決定收回「前」言。
不同於其他多數競爭對手,Hackett 對於「用自動化代替人類工作」的想法似乎較冷淡,對於福特自駕車的發展計畫也改採較謹慎的態度。
在成為福特新任執行長之前,Hackett 曾是旗下自動駕駛子公司的負責人,或許也是因為如此他對自駕技術的發展看法較實際。Hackett 認為,自駕車可能不會完全取代人類駕駛,共享汽車也不見得就能取代個人汽車。
「就像電腦的發展一樣,自駕技術也會是漸進式的進步。如果你想要的是可以在任何地方、時間、環境、氣候下使用的自駕車,那我相信所有的車商都會告訴你,想在 2021 年達成是有點太趕。」



取材自:Technews (2017/8/24)
https://technews.tw/2017/08/24/jim-hackett-changes-the-2021-autonomous-vehicle-plans/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