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活動公告

「工具機智機聯網趨勢下 兩岸競合策略」專家座談會~歡迎報名!!

工具機智機聯網趨勢下 兩岸競合策略專家座談會

2017103()上午 / 智慧機械科技中心

 

中台灣是精密機械產業密度最高的聚落,為卡位智慧製造商機與穩定供應鏈關鍵地位,中部企業紛紛轉型智慧製造,不僅強化本業競爭力,更穩扎開拓市場新利基。其中特別是台灣工具機產業更較其他產業積極建佈。以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來說,光是金屬切削、車床、銑床、磨床、沖床、壓床及雷射切割等業者,其年產值數較超過台幣1500億元,台灣也是工具機製造國全球第七大,出口佔第四。但因中國大陸透過《中國製造2025積極運用政策措施推動機床產業,以結構轉型、聚落整合產業標準制定等等方針,打造大陸機床產業優勢,台灣工具機產業生存空間備受考驗。

台灣也以智慧機械最為發展及應對方案透過零組件及工具機加入智慧化及聯網技術成為智慧機械,再將單機智慧機械串聯為整線智動化進而達到整廠智動化或智慧工廠,同時推動建立公版聯網服務平台(PaaS)這其中最重要的技術就是聯網技術與平台建立,目前兩岸正透過華聚平台建構工具機對工具機工具機對雲端工具機對機器人的通訊界面探討標準,藉以加速兩岸智機合作。本次座談會將從智機聯網角度探討台灣智慧工具機發展概況競爭力及兩岸競合,瞭解台灣廠商對兩岸工具機產銷之建議與需求,以及目前兩岸在工具機產業合作方向,或可能遭遇哪些瓶頸與限制,最後綜整座談資訊,提出產業政策與兩岸協商平台(包括民間交流平台)扮演之角色等政策建言。

 

 

l 主辦單位:工研院IEK

l 協辦單位: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智動協會)、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l 活動時間:2017103() 上午09:30至中午12:00 (報到時間9:309:40)

l 活動地點:智慧機械科技中心(臺中市南屯區精科東路2)

l     他:活動將提供出席費及交通費(實報實銷)

l    名:報名請填妥下方報名表,回信給張小姐 iris@tairoa.org.tw 林小姐 lilian@tairoa.org.tw ,報名成功協會將已電話聯繫確認 

l     程:

 

時 間

             

09:40-09:45(5mins)

主持人引言

l工研院 張所鋐 顧問

09:45-09:50(5mins)

貴賓致詞

l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 黃建中 秘書長

09:50-10:10(20mins)

從工具機智慧聯網探討台灣工具機競爭力

工研院 智慧機械科技中心 羅佐良組長

10:10-10:30(20mins)

以工具機為例之機械智慧化技術與成功案例之分享

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 方景亮處長

10:30-11:30 (60mins)

討論;因應工具機產業之競合,台灣因應作為

(1). 中國大陸在工具機的智能製造發展現況?需求跟缺口?

(2). 針對兩岸政策,廠商的需求與建議。

(3). 就您認為,大陸工具機(機床)產業在發展智能製造過程中,存在哪些瓶頸?短中長期最迫切對外合作的項目是什麼?台灣廠商可能在哪些方面,與陸方展開合作?

(4). 就您所知,目前兩岸之間,針對智能製造,有哪些合作與交流渠道?成效如何?您建議兩岸以何種形式或途徑展開智能製造深化合作?

11:30-12:00 (30mins)

智慧機械科技中心示範場域參觀

12:00

賦歸 (備有餐盒提供給與會貴賓)

備註主辦單位保有議程變更之權利

公司名稱

 

參加人員

 

職稱             *為活動議題討論需求,出席請以貴公司中高階主管為主

E-mail

 

   

 

餐飲習慣

聯絡電話

(   )             分機



聯絡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張小潔小姐分機25;林怡伶小姐分機21。出席回條填妥後於928()中午前以傳真或e-mail回傳至本會,俾利安排座次。E-mail:iris @tairoa.org.tw;lilian@tairoa.org.tw

 




取材自:智動協會 (2017/9/18)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