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首批機器人標章驗證 五台廠到手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表示,上銀、台達電、勤堃、達明及勵德自動化等五家廠商,最近已通過「機器人標章(TARS)」驗證,成為全台第一批獲得機器人優良品質認證肯定的企業。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表示,這項標章已結合國內法人機構及國際驗證機構檢測驗證能量,也積極擴展國際及大陸等轉證或互認,將可滿足國內機器人廠商,符合國際標準規範的要求。
國內廠商取得台灣機器人標章後,未來可透過協會檢測驗證平台達到一試多證,大幅縮短機器人出口大陸及國際市場的驗證等待期,加速布局全球機器人市場,創造更大效益。
此次通過認證的產品共12件,分別為上銀的兩款關節式機器手臂及一款卡拉機器手臂;達明為TM5-700、TM5-900機器人;勤堃為RH-12六軸機器人;勵德為六軸機器人;台達電則為三款工業機器人。
台灣機器人標章的催生者,除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還包括工研院、精機中心與電檢中心等。據了解,除上述五家廠商取得標章,還有多家業者正申請認證中。



取材自: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 (2017/9/16)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2704467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