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活動公告

2017 TAIROS 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圓滿落幕

智動化與機器人產業盛事

參展與參觀人數再攀顛峰

2017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圓滿落幕


由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簡稱智動協會)與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之「2017年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TAIROS)」於96()99()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以「智慧製造」「智慧服務」「服務型機器人」「關鍵零組件」「日本主題館」五大主軸,總計來自日本、韓國、大陸與台灣等186家企業使用750個攤位,參展商數較上屆成長16%。展會同期串聯物流、模具、3D列印,讓一樓展館供應鏈體系更顯完整,全場面積達1,200個攤位。




本屆展會,所有台灣機器人與智動化產業中的指標企業都齊聚一堂,包含上銀、仁寶、東培、勤堃、研華寶元、新漢、迅得、新光保全、新代、均豪、鑫力嘉、祥儀、建暐、勵德自動化、瑞精工、晃益齒輪、拓自達、新普等等。國外機器人則有代理義大利科馬機器人的鐠羅機械、代理安川電機的台灣珊華、OTC台灣代理潤蓬、代理AB控制器的鑫達懋業及Universal Robot台灣分公司優傲科技、日本電產新寶等企業為首。根據統計,展覽期間全館來自中國大陸、日本、美國、韓國、法國、歐洲、泰國、馬來西亞、香港、台灣等地超過117,658萬人次前來參觀,其中有87,706人次為專業採購商,較上屆成長24.66%,特別是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FMM)工業4.0委員會,本次在其副會長帶領下,共率22家企業42位需求業者前來參觀採購。



             
展會人潮創新高,贏得廠商肯定!


展覽主辦方之一的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簡稱智動協會),為增進各界聯誼交流的機會,特別於展覽首日晚上舉辦企業聯誼晚宴,共計330多位國內外買主及參展商出席並展開熱絡交流,馬來西亞團貴賓並提到,今年10FMM會長將會來台,屆時將與智動協會就智動化人才培訓、企業轉型升級協助等各面向展開進一步合作討論。

 TAIROS 2017展會主軸以加速台灣產業邁入智慧製造世代為重點目標,全展期活動策畫種類從機器人競賽、國際論壇、兩岸論壇、台日貿易商洽會、創新發表暨諮詢媒合會、人才培訓、標準會議等共計47場次,場場精彩並同時引發熱烈迴響。

在「機器人與人工智慧」國際論壇,邀請首次於台灣公開演講的日本發那科第三代接班人稻葉清典,分享IoT應用於智慧製造的第一手訊息及實務經驗,其內容之豐富與創新,撼動所有在場的與會者;此外,NVIDIA 智慧機械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Deepu Tella也於會上分享人工智慧將如何加速導入機器人、智慧工廠和日常的生活中;其他還有多位國際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專家專講,讓300多位與會者會後仍討論不斷,引發風潮。論壇提供了國際大廠在製造業與人工智慧的實務應用帶給國內廠商有方向可尋及導入的做法不再只是紙上談兵,相信對台灣智慧機械的推動及發展,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兩岸機器人及智慧自動化產業發展論壇為兩岸交流盛事,今年由台灣主辦,在台灣代表智動協會林伯峰副理事長(新光保全集團董事長)、上銀屈岳陵助理總經理、達明機器人黃識忠營運長、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林春福特助及本協會陳文貞秘書長代表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陳斌副會長、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郝玉成副秘書長及浙江瓿達孫影董事等多位專家學者展開對談,就兩岸機器人標準驗證、產業現況與發展契機進行深層的交流,現場超過120位與會者參與熱烈討論,可見廠商對大陸市場的重視程度。

就產線智慧升級方案鎖定6大主題,17場次子題進行的智慧製造創新發表暨諮詢媒合會,透過業者分享合作案例,並搭配最新產品趨勢與技術能量發表,吸引近千人次聆聽,特別是在IoT工業物聯網如何全線整合與安全導入的主題上,得到各界極大的關注;從產線管理整合、預知保養、到呼籲共同建立台灣智慧製造能力的eco system,場場爆滿,顯示各界看重工業物聯的必要性,以及視覺與感測等相關組件迫切需求。







*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另外,在智慧產業智慧機械系列交流活動,共辦理「人工智慧應用趨勢與發展」與「人機協同技術趨勢與應用」
2場交流會,與會100多位產業先進,透過產學密切互動的分享討論,激盪出創新點子及合作契機。

TAIROS 2017展會已邁入第四年,從展覽定位、參展廠商屬性、目標客群設定及國際化等各方面來看,皆都呈現突破性的發展;在展商服務面,獨家推出團體及客製化導覽服務,協助需求廠商快速了解展商產品特色與內容,進而提升媒合效率。主辦單位經過多年經營於今年更上層樓,4天展期共計有來自海內外555人次報名,專業團體導覽達20團,其中包含來自中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泰國、歐洲、美洲等地人士。中鼎集團首席副總裁也首次率領公司重要幹部參加,期望就公司需求找到適當的合作夥伴;參訪團體紛紛表示今年的導覽內容十分有看頭,對參展商表示高度興趣,透過導覽活動更加了解企業產品與廠商能量,許多中國企業主更直接針對產品需求進一步洽商採購,並回應明年同樣組團參觀,進一步促進交流。


                    本屆國外來訪團體較上屆明顯成長


本次參觀客群主要來自金屬加工、電機、電子、半導體、工具機及製鞋等領域,超過9成對於展會規畫與展示內容表示滿意,並期待能夠透過本展會找到更多新技術與產品。根據本屆參展商滿意度調查意見回饋,9成以上展商對本次展出結果表示滿意,本次獲頒台灣機器人標章(TARS)之業者更傳出設備銷售的佳績。國際日本館展商近9成表示滿意,並預估本屆參展達到新台幣47,210,000的交易額展出成效十分顯著。






在國內,除積極推行跨業整合外,在建構產學合作平台上也不餘遺力。智動協會自2007年起即開始舉辦智動化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鼓勵學界教授走出實驗室到展場展示研發及與廠商合作成果,今年展出共有虎尾科大、臺北城市科大、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崑山科大、勤益科大、聯合大學、中正大學、中州科大、中興大學、台灣大學、明志科大、東南科大、中央大學等13所學校參與展示海報30篇與實體產品13件,內容包含遠端遙控電梯設備、非接觸檢測、手臂自動化配裝及倉儲、機器人研磨拋光、光纖雷射、機器人銲接及食品搬運等,成功吸引業界目光,共計有607家廠商詢問原理及應用,其中並有高達43家業者提出合作意願;像是虎尾科大的非接觸檢測開發成果,已獲得廠商明確表示期待能應用在自行車焊道檢測中。


            虎尾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同學正在跟廠商說明研發成果

 

展會最後一天(9/9)循例辦理智動化技術人才媒合活動,本屆共計有上銀、廣運、巨大、達明、勤堃、所羅門、騰升、三和、上研、世紀貿易參與聯合徵才,開放職缺共計177個,透過現場徵才,共收有91份有效履歷及同步進行面試,獲得廠商熱烈迴響。




                          展會期間透過機器人競賽強化基礎人才



放遠國際,本屆首次與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等國外駐華單位展開合作,透過設攤與參觀邀請,將TAIROS的優勢與特點精準傳達,法國服務型機器人指標性展會Innorobo總裁Mrs. Catherine SIMON並表示有意願未來在此展會上合作共創台法交流專區,除分享歐洲、亞洲的市場環境、產業動態外,更能定期將彼此的創新突破深入交流,以共探合作契機;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亦同。過去以台灣自行車展、食品、電腦展為主要的參展組織單位海貿會,在其在台辦事處主任的蒞臨參觀後,也對於展會的專業度表示驚嘆,並表示將進一步洽談,規劃以此平台讓大陸能更了解台灣的機器人及智動化產品。基於上述,我們不得不引頸期盼2018 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的新樣貌,勢必將席捲台灣智動產業



有鑑展會今年攤位全數滿售,並受限展館空間,仍有不少遺珠之憾。為展現更完整的供應鏈,並於跨域整合的展示規劃中醞釀商機,明年我們除會爭取更足夠的展示空間給予智動化業者外,並將結合物流、光電、觸控顯示、模具、3D列印等應用主題,讓支持我們的廠商能夠在全方位的行銷平台服務上,順利地推廣台灣優質機器人及智動化服務,同時也讓國外買家對台灣智動產業感到驚艷。





 2018展位已開始接受預訂,展會訂於2018829()91(),屆時國內外業界菁英及產業巨擘將再次雲集,開拓更大商機版圖,我們明年見!

 

照片請至以下連結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3UuFvqvjxolOXgwMzN1OTg5VUk?usp=sharing

 

媒體連繫: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TAIROA) 林怡伶 

TEL:04-23581866   FAX:04-23581566   Mobil:0915 175581   Email: lilian@tairoa.org.tw

 

 

 

 

 































 






取材自:智動協會 (2017/9/11)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