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Twitter 機器人 Colorise Bot 只需數秒鐘,就能幫你將黑白照「彩色還原」

現代科技的輔助之下,要將黑白舊照片上色、「還原」成彩色照片已不是難事,但多數方式仍須花上一些時間才能還原一張照片,但隨著神經網路出現,未來照片要彩色還原可能只是幾秒的事。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近期推特(Twitter)出現了一個機器人 Colorise Bot,願意免費幫任何人將黑白老照片還原成彩色照,而且用戶只需花費數秒時間便能得到結果。人們所要做的,只是上傳黑白照片,並且標記 @Colorise Bot。
從上面案例可看到,Colorise Bot 還原的照片顏色並不能說完全真實,但仍為照片人物和景象帶來一些不同的「氣息」,讓我們能以其他角度欣賞這張照片。
Colorise Bot 的開發並不複雜,事實上,這是歐洲兩名年紀才 18 歲左右的少年 Oli Callaghan 和 Finnian Anderson 合作打造,使用的神經網路模型甚至並非出自他們之手。
原先 Callaghan 打算用自己寫的神經網路來開發,但由於過程碰上許多問題,他們最終決定使用柏克萊大學博士生建立的模型來進行,由於模型原先就已在 ImageNet 進行過近 450 萬張的圖片訓練,因此成效非常好。

雖然 Colorise Bot 對自然、建築的色澤掌握度顯然還不夠高,但人類皮膚顏色還原就表現得十分出色,有些照片甚至難以辨識是經由「色彩還原」的黑白老照片。



取材自:TECHNEWS (2017/11/16)
https://technews.tw/2017/11/16/twitter-bot-colorise-bot/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