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百萬員工剉?郭董:未來20年 富士康流水線工人將消失

 
隨著人工智慧(AI)發展,人類對於工作機會被機器人搶走的擔憂與日俱增,麥肯錫日前更預測2030年機器人將取代全球8億個工作崗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日也表示,未來20年,富士康流水線上不會有工人,此外,像是建築業、銀行會計等許多行業也都會消失。

郭台銘接受央視採訪談到鴻海集團在互聯網布局,他說,「雲移物大智網」加上機器人,是鴻海集團在互聯網的思維,也是智慧製造的核心能力,目標10年後鴻海集團可達到世界先進的製造工藝水準。
當被問及未來20年哪些職業會消失時,郭台銘表示,富士康流水線上的工人會消失,包括建築業、銀行會計和出納,甚至於將來都不用紙幣,所以很多的行業會消失。「但我認為,消失不消失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去適應環境的改變」。
富士康目前在大陸擁有超過百萬名的一線員工,富士康未來若能實現一切雲端操作,機器人流水線工作,恐對這些員工造成衝擊。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徐慈薇 (2017/12/6)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06003347-260410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