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郭台銘:富士康將開放分享工業互聯網大資料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4)日參加,在中國舉辦的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演講表示,富士康希望把40年來累積的工業互聯網大資料與中小企業一起分享。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郭台銘在演講中分享創業時的心路歷程。「我當初創業時26歲,今年快70歲了。」郭台銘說,前20年是為了錢工作,「那時候創業,錢是非常重要的資源和要素,沒有錢非常困難。我們借了很高利息的款,要去還利息都非常困難。」,現在他則是為了興趣在工作。
演講中,郭台銘透過富士康工廠來說明鴻海集團在工廠管理上貼近大數據與互聯網。他表示,工廠每天產生數以億筆的工業大資料,工業互聯網平台幾秒鐘就產生幾億筆資料,這些資料收集起來,可以自動化、移動化、影像化。
「富士康的工業互聯網,有工業大資料+雲計算、移動裝置、物聯網、大資料、人工智慧、網連接、機器人。什麼是互聯網,公司內部就是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郭台銘說。他還表示,希望培養更多年輕人。「我們要在工業互聯網上做一個平台,希望把我們40年來累積的工業互聯網大資料,和中小企業分享,搭建一個平台。」郭台銘說。



取材自:財訊雙周刊 (2017/12/5)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13455



回應
謝明勳 說:
請問如何連繫郭董把開放分享工業互聯網大資料據体結合產業應用與教育 謝謝您 蘇州台商 13915535247 0980745324
2017/12/28 上午 11:56:14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