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勵德機器人咖啡販賣機 拉花獨步全球


看好未來「黑金」龐大商機,飲用咖啡人口持續攀升。勵德自動化專業生產各產業機器人,日前首度發表「智慧機器人自動咖啡販賣機」,機器人現場製作咖啡,泡出多種咖啡口味、打奶泡,並直接模擬人手才能做到的咖啡造型拉花,相當酷炫吸睛,撼動民眾觀賞體驗。

勵德自動化公司創辦人施正德董事長表示,他們公司以最短時間研發出「智慧機器人自動咖啡販賣機」,自動販賣機讓客人自己投幣或經APP扣款後點選自己想要的咖啡口味項目。
施正德坦言,研發過程最困難的是咖啡拉花,看似簡單的人手拉花動作卻是最容易失敗的,不同產地咖啡豆及不同品牌的牛奶都會影響機器人咖啡拉花的結果不一樣,經過反覆研究終於穩定下來。
此次研發出的機器人自動咖啡拉花選項是勵德獨步全球的發明技術,同時還可以增加結合APP支付寶方式進行扣款銷售。已經吸引腦筋動得快的通路商及百貨商場洽談採購,馬來西亞業主、宏都拉斯住華大使也特別造訪多次。
日前施正德前往日本機器人參訪後指出,日本的機器人咖啡販賣機採用雙臂機器人,造價是台灣的2-3倍,而勵德採單臂機器人百萬元有找,讓有意投入無人商店的咖啡機器人商店更有吸引力。
受「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之邀,未來該基地也看的到「智慧機器人自動咖啡販賣機」的身影,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希冀引進國人自製研究之機器人,透過產學合作,學生可以發揮創意,與產業共同開發研究,共同朝向AI世代邁進。
施正德說,產業機器人不僅可以解決企業人才不足及全球人口結構老化問題,創意思維可帶給人類便利及生活豐富體驗。
勵德所開發的機器人跨足各產業實際應用,還包括:3D果凍雕花設備、智慧機器人鞋底面噴膠機、零件亂料自動掃描取料、產品自動疊堆、搬運等都能輕易上手,幫助傳統產業自動化及智慧化升級。
在2016年發表的「3D果凍雕花設備」,這項設備模擬出藝術家靈活巧手才做得到的手指繞曲動作,完美體現出食品加工製造還可以結合藝術,讓食品除了可以吃以外,還可以欣賞達到現代人講究的色香味都很療癒。
此外,「智慧機器人鞋底面噴膠機」在國際知名運動鞋Nike耐吉、Adidas愛迪達、Under Armour、Asics亞瑟士、Reebok、adidas、Kipling之台商代工廠都在導入,甚至最新的高級拖鞋代工廠也在測試當中,後續訂單持續看俏。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王妙琴 (2017/12/18)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218000393-260210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