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影/喊一聲就可命令它幫你拿啤酒~能辨識千項物品的家務機器人亮相 CES 2018

 「Aeolus,幫我拿杯啤酒來。」未來,或許你只要這樣喊一聲,機器人就能夠把飲料從冰箱遞到你手上;近期於美國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展上,新登場的服務型機器人不僅能夠幫你從冰箱拿飲料,還能辨識千項物品,協助處理家務,讓機器人替你服務的夢想再也不是奢望!

▲能幫忙拿飲料、清掃家裡的機器人,在 CES 2018 中登場。(影片/取自 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多年來,能夠協助家務、服務下班後累攤的自己,像這樣的機器人一直是大眾的夢想,不過,由於技術上的侷限,一直沒有合適的家庭機器人問世,現在這隻稱作「Aeolus」,由美國機器人公司 Aeolus Robotics 推出的機器人,似乎讓我們看到了點希望。

Aeolus 具有人形上半身,並依靠輪子移動,它將成為新世代的家務小幫手;根據《The Verge》報導,Aeolus 號稱具有辨識「數千項」物品的能力,能將散亂家中的物品一一歸位,甚至還可以協助你找回不小心搞丟的眼鏡。
▲除了拿飲料外,它還能執行各種家務。(圖/翻攝自 Robot Start)

按官網介紹,Aeolus 具備聲控功能,並接受與 Alexa 等智慧助理連線控制,即使你慵懶地攤在沙發上,也能命令它替你效勞;配合各種輔助組件使用的情況下,它可以握起吸塵器、掃把處理各種家務,或是幫忙搬椅子也不成問題。
▲只要配合輔助組件使用,只是夾子的雙手也能進行各種家務。(圖/翻攝自 The Verge)

至於一般民眾最關心的價格,該公司僅透露,「不會超過一家四口出國渡假的旅費。」在《The Verge》記者進一步的追問下,確定至少不會超過 2 萬美元,雖然 2 萬美元對一般民眾仍是高不可攀的售價,但基於人形機器人的昂貴成本,已經算是親民許多了。

Aeolus 預計在今年底前上市,不過確切時間目前尚未公佈,若 Aeolus 的開發進度順利,起床時,看見機器人已經替你晾好衣服、清掃地板的未來,或許不再遙遠。



取材自:智慧機器人網/陳建鈞/綜合報導 (2018/1/17)
http://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3182/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