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松騰實業小蝦米搏大鯨魚打贏專利保衛戰

在「攻擊是最好防守」的專利策略下,全球掃地機器人市佔率第二大的松騰實業結合工研院的協助,以多項專利反擊2017年iRobot的侵權控告,不僅讓iRobot撤告同意和解,也成為美國市場唯二的掃地機器人供應商。

松騰去年與北美、中國大陸及台灣多家企業,因瓜分iRobot北美市場,遭到美國麻州智能機器人研發製造商iRobot控告,所製造並進口美國販售的自動掃地機器人產品,侵害iRobot美國6項專利發明,以致被美國法院禁止進口該國市場,已進口之商品也無法販售。

為了捍衛長期研發成果,松騰與工研院聯手反控對方商品在「感測定位」、「偵測器」等4項專利侵權,而這些都是掃地機器人廠商多會使用到的技術。最後在松騰多項領先技術專利的壓力下,iRobot只能撤告,與松騰和解,成功挽救台灣品牌聲譽、市場及掃地機器人產業供應鏈。

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掃地機器人品牌及價格,消費者要挑的是品質專業有保障且售後維修服務完善的品牌,尤其年節打掃,許多人都想添購打掃家裡的好幫手,將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且操作方便又能自動充電的掃地機器人。若是為了貪小便宜而選購了劣質的山寨侵權產品,後果往往不堪設想,除了功能有問題之外,故障維修也常常找不到據點服務,或沒有廠商協助處理後續事宜,造成權益受損。

在掃地機器人領域研發耕耘15年的台灣本土企業─松騰,因為在台生產製造,無論是售後服務、產品維修、耗材購買與更換,相較於國外品牌不僅處理快速也不用耗費太多金錢,即使是舊款產品的零件,一樣可以維修更換。為了提升生活品質,松騰投入大量人力與金錢,研發節能減碳的綠能科技產品,深耕台灣,並捍衛自身的智慧財產權,為台灣的企業及消費者盡一份心力。



取材自:Hinet新聞 (2018/2/14)
https://times.hinet.net/news/21479294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