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松下開發出識別能力接近肉眼的圖像傳感器

 松下開發出了和人的肉眼一樣可準確記錄景色的色彩和物體形態的8K圖像傳感器。因為不易出現色差和圖像模糊、失真等現象,可以獲得便於人工智慧(AI)分析的圖像和影像。力爭今後應用於汽車、機器人及監控系統等廣泛領域。

   
      在室外,因太陽光照射方向不同,亮度也會發生劇烈變化,採用此前的圖像傳感器很難應對這種變化。如果同時拍攝光照處和背陰處,多會出現極端過亮或極端過暗的情況。
    
      此次開發的是採用有機薄膜的CMOS(互補性氧化金屬半導體)圖像傳感器。該款圖像傳感器會根據光量切換每個像素在電子電路上的電流方向,可以記錄接近於用肉眼看到的顏色。
   
      另外,松下還在獲取像素數據的電路上下功夫,從而實現了高速化。以往的圖像傳感器雖然能夠輕鬆地拍攝下高速運行的汽車等的形態,但畫面容易失真,而此次的新傳感器卻能實現出色的表現。
   
      松下在正于美國舉辦的半導體國際會議(15日閉幕)「ISSCC(國際固態電路大會)」上發佈了成果詳情。
     
      由於該款傳感器在記錄色彩和形態時可以減少與實物之間的差異,借助其獲得的影像將有望應用於人工智慧的數據分析。除了通過分析周圍的人、車動向來確保安全的機器人和自動駕駛外,還有助於提高可發現街上遠處實施不法行為人員的監控攝影機等的性能。松下計劃今後推進與自主産品組合的新傳感器的應用。



取材自:日經中文網 (2018/2/14)
http://zh.cn.nikkei.com/industry/scienceatechnology/29267-2018-02-14-01-13-19.html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