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波士頓動力新機器狗「SpotMini」手臂能開門

知名機器人公司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因更換東家沉寂了一段時間後,推出更新版的四足機器狗「SpotMini」,更精簡流線的外觀,加上亮黃色的外殼格外吸睛,也變得更聰明,還會開門協助同伴,一起逃脫實驗室。

波士頓動力在2016年研發出全新四足機器狗「SpotMini」,是機器狗「Spot」的縮小版,不同於早期系列,主要為軍事用途,縮小版的「SpotMini」似乎被定位成家庭幫手;在經過近1年的研發改善後,2017年11月再推出更新版、換上全新外觀的「SpotMini」。
「SpotMini」高84公分、重30公斤,能承擔14公斤的重物,純電動運行,充飽電可跑約90分鐘,無液壓系統,是波士頓動力最安靜的機器人之一,全身共有17個動態關節,不但步伐變得穩健,運動也十分流暢,還可以加上機械手臂,執行更多元化的工作。
為了展示「SpotMini」功能,波士頓動力日前釋出展示影片,只見一隻普通的「SpotMini」走到門前,觀望一番後,居然呼叫裝有機械手臂的朋友前來幫忙,並成功一起逃離實驗室。隨後另一支影片中,裝有機械手臂版的「SpotMini」不但得開門逃出實驗室,還得面臨人類的多番阻礙,過程中「SpotMini」可說是不屈不撓,最終成功闖關,韌性跟真實的狗狗倒有幾分類似。
波士頓動力推出更新版四足機器人「SpotMini」。波士頓動力
波士頓動力推出更新版四足機器人「SpotMini」。波士頓動力
搭配機械手臂,「SpotMini」能自行開門,即使碰到阻撓也不放棄。波士頓動力Y...
搭配機械手臂,「SpotMini」能自行開門,即使碰到阻撓也不放棄。波士頓動力Youtube



取材自:聯合報/記者尤寶琪 (2018/2/22)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2994873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