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日本機器人 製作超商飯糰

 隨著勞動人口老化,日本企業已察覺協作機器人的龐大潛力。日本食品製造商Delicious Cook將川崎重工的協作機器人,用於製作飯糰;日本製粉也把為食物調味的工作交給機器人。專家預測,未來10年協作機器人市場規模將成長數倍至逾100億美元(約2941億元台幣)。

文╱林文彬 圖╱路透
【整齊裝箱】
Delicious Cook使用的協作機器人有2隻手臂,會小心翼翼拿起飯糰,並把飯糰整齊放進箱子,1次能拿5個飯糰。 

【人力清點】
機器人把飯糰放進箱子後,Delicious Cook仍需要以人力清點移動,這些飯糰完成後,將送至便利商店,供消費者選購。 
 



取材自:蘋果日報 文╱林文彬 圖╱路透 (2018/4/21)
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daily/20180421/37992278/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