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蘋果公布新一代機器人Daisy 1小時可拆200台iPhone

 繼2016年3月蘋果首度公開的iPhone拆解機器人Liam後,蘋果稍早前透過官網,宣布了第二代iPhone拆解機器人「Daisy」,它將成為Liam的接班人,延續將回收、換購折抵的舊iPhone拆解,以回收利用當中有價值的材料,對環境帶來進一步的保護。

蘋果在官網指出,為響應世界地球日(Earch Day),即日起至4/30經由蘋果官網或者實體的Apple Store利用Apple GiveBack計畫回收的每一款裝置,蘋果都將撥出部分收益捐款給非營利組織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不僅如此,也連帶對外介紹了他們的第二代拆解機器人─Daisy。
新一代iPhone拆解機器人亮相,名叫Daisy,一小時可拆200台iPhone。(圖/翻攝蘋果官網)
新一代iPhone拆解機器人Daisy,正在拆解iPhone。(圖/翻攝蘋果官網)
 
Daisy, Apple's new iPhone disassembly robot
蘋果指出,Daisy的研發過程,借用了研發Liam的經驗,也延用了部分Liam當中的小型機器人,它拆解iPhone的速度可達一小時200台,並可將拆解後的iPhone零件分類。就速度上來說,根據先前資訊,Liam拆解一台iPhone只需11秒,粗估每小時可拆解約327台iPhone,速度上比Daisy要快,但根據蘋果說明,Daisy拆解iPhone能更好的保留iPhone內用材料,是傳統回收方法所無法做到的程度。
而根據《512Tech》報導,目前全球只有一台Daisy機器人,位在蘋果於奧斯汀的分銷中心,第二台預計會在荷蘭的Breda上工。根據蘋果環境、政策與社會行動副總裁Lisa Jackson所言,蘋果計畫在明年將Daisy帶到十個全球iPhone往來數量最大的地區。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蘋果官網 (2018/4/20)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420001997-260412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