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特斯拉工廠工人受傷頻繁,勞工問題引關注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因財務狀況陷入危機而遭到調查,該公司打造的自動化生產模式和自動駕駛技術也頻頻陷入爭議,現在特斯拉又遇到了新麻煩,該公司位於加州的製造工廠被曝出工人頻繁受傷,勞工狀況堪憂。


特斯拉推出的多款電動車主要是由該公司位於加州 Fremont 的工廠負責組裝和製造,也是該公司應對產能困境的最重要環節,加州工作安全監督機構在 2018 年 4 月 20 日發表報告稱,該機構正在調查特斯拉 Fremont 製造工廠最近發生了一起安全事故,在這起事故中一名工人因下顎受傷住院治療。據悉這名工人並非特斯拉的員工,而是有承包商聘用的軋機操作人員,在工作的過程中,他被移動的滑行車撞倒後受傷,滑行車是特斯拉製造工廠中在裝配電動車的過程中用於移動零組件的裝置。整個調查可能會持續 6 個月的時間,涉及該工廠內任何可能違反工作場合安全條例的行為。
特斯拉工廠的安全事故發生在 2018 年 4 月 9 日,由 Bloomberg 報告,隨後加州工作安全監督機構確認了這一消息。
近日,一家非營利性的新聞機構對特斯拉製造工廠的工人受傷狀況進行了調查,調查的結果令人感到震驚,工人在工作過程中受的傷包括背部勞損、重複性壓力傷害和嚴重頭痛,還有工人因為黏合劑的煙霧而生病,經過調查後發現 2016 年特斯拉的傷害率超過了產業平均水準,但特斯拉並沒有按照加州勞動法要求如實上報安全事故和工人受傷狀況。
特斯拉公司在官網回應稱,上述報告在計算工人受傷率時錯誤了加入了製造工廠發生的意外傷害事故,信息來源也是不準確的信息。
加州工作安全監督機構還透露已啟動了針對特斯拉第二次調查,但沒有說明具體的內容,在調查結束之前不會公開任何訊息。
特斯拉公司發表聲明稱,非常重視和關注製造工廠的傷害事故,承諾與政府監管機構合作,對公司而言,沒有什麼比每天在特斯拉工作的員工的安全更重要。但對於 2018 年 4 月 9 日的工人受傷事件,特斯拉表示這名員工不在其監督的範圍內。受傷的工人是承包商僱傭的員工,開展工作的過程應該在承包商的監督之下,同時也應該由承包商負責報告和處理在這名工人發生的意外。
外界對於特斯拉的質疑不僅僅是勞工狀況問題,還包括電動車裝配線的設計問題,曾擔任美國白宮職業安全和健康管理局主席的 David Michaels 表示,如果員工在工作的過程中受傷,那說明製造系統不能按照預期的方式工作,或者設計不好,工人受傷就表明製造系統沒有安全預期的方式工作。
特斯拉公司 CEO Elon Musk 表示,該公司一直致力於解決產能問題,提升 Model 3 電動車產能,調試生產線的過程堪稱煉獄,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也搬到了工廠睡覺。
特斯拉在一年前還作為新興電動車公司廣受讚譽,在過去幾個月的時間麻煩不斷,Model 3 交付量低於預期導致公司持續虧損,製造工廠發生的意外事故導致評級機構調低了特斯拉的信用評級。另外聯邦交通管理部門還在對特斯拉公司自動駕駛系統涉及的車禍進行調查。 


取材自:TECH NEWS/linli (2018/4/23)
https://technews.tw/2018/04/23/tesla-factory-safety-under-scrutiny-after-worker-is-injured/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