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全能機器人大賽 祥儀要讓桃園亮起來

 由桃園市政府經發局以及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觀光工廠創客家年華」,今年10月即將在桃園巨蛋舉行。昨(10)日經發局以及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就在召開了記者會,帶領大家先看到陸海空機器人的精彩表演。

在記者會現場所展示的各種類型智慧機器人,包括了運用伺服機馬達,讓龍舟的龍頭可以成功奪標的機械競技龍舟;能夠獨立自主比賽的相撲車,以及輕巧靈活的格鬥機器人。由人工熟練的操作的遙控飛機也純熟的成功穿越障礙物。
 
 
機器人夢工廠董事長蔡逢春表示,剛才看到的海陸空,加上創客、加上觀光工廠的嘉年華,包含了未來的科技生活,就是食衣住行育樂健康,包括教學,從幼兒到80歲都要教學,這個智慧城市就指日可待的,就全員動起來了,我想這次的主軸,是連貫的這個全方位的整合平台。
桃園經發局主任祕書郭裕信則強調,桃園的工業產值全國最高,但是經發局的角色希望能夠讓傳統製造業,能夠搭配一些智慧製造的概念進去,所以我們在亞洲矽谷部分,我們除了我們知道有很強的汽車零件產業、ICD產業,甚至有PCP產業,我們都希望把這個物聯網的技術,在亞洲矽谷運用上去,不只是大家知道過去的桃園有硬體很強,那也希望在軟體部分,能夠做一個結合,創造出新的火花。
 
將在10月19至21日舉行的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集結超過1800隊各界菁英好手參加,共分38項分級賽事,從組裝到機電整合,展現跨領域超實力,並串聯Maker精神,同地舉辦觀光工廠創客嘉年華,打造智慧製造傳動跨域整合平台。



取材自:NOWNEWS/李春台 (2018/5/11)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511/2752086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