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德工業機器人迅速普及並未削弱就業數據

人們在設想未來的智慧工廠時,經常將技術當成主角。然而,單靠技術無法保證成功轉型到智慧工廠,成功轉型關鍵繫於工廠員工。若能利用這些員工對朝工業4.0轉型的興趣,這些人將是通向未來的潛在盟友。

據Control Design報導,由於許多員工害怕技術的影響,未來學家們看到了不同的道路。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LSE)發表了《Robots at Work》研究報告,內容涉及工業機器人的使用。
LSE研究主管Guy Michaels表示,由於工業機器人生產力提高了約15%。值此同時,低技能勞動力的比例下降,薪酬略有增加。工業機器人對整體員工數量沒有任何重大影響。
德國為全球工業機器人密度第三高的國家。歐洲經濟研究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Economic Research)最近代表德國聯邦教育和研究部進行的一項研究揭示了類似結果。2017年德國就業人數達4,400萬,是德國統一以來的最高數字。工業機器人的迅速普及並未削弱就業數據。
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主席Junji Tsuda解釋說,生產的現代化將危險、不健康和單調的工作轉移到機器上。絕大多數情況下,只有某項工作的某些活動會自動化,而不是員工的所有工作範圍。



取材自:DIGTIMES/陳端武 (2018/5/7)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id=0000530789_0un6c6f39ocmqf8gf4405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