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義大利推出免電外骨骼套裝「MATE」 靠彈簧卸下工人 50% 肩膀重擔

越是鑽研機器人技術,越會發現人類的能力是有極限的,為減輕工人作業時的負擔、提昇效率,義大利機器人公司 Comau 近期發表了新款工業外骨骼套裝 MATE,聲稱無須電池、馬達,卻可降低肩膀肌肉 50% 負擔。

▲外骨骼 MATE 沒有馬達等機械構造,卻可有效降低工人身體負擔。(影片/取自 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近期於德國慕尼黑舉行的自動化技術展覽 Automatica 上,Comau 揭露了這款符合人體工學、輕盈便利又貼身的外骨骼套裝 MATE。

MATE 獨特的地方在於沒有電池、馬達甚至是任何機械構造,而是採用以彈簧製作的被動結構,降低損壞風險;Comau 也與非侵入性美容醫療公司 ÖSSUR 合作,為 MATE 設計出符合人體工學,有如第二層皮膚般自在貼合的外型。

外媒《Robotics & Automation》指出,MATE 穿戴起來舒適、透氣,且洗練的結構完全切合手臂移動,不會令使用者產生任何「卡卡的」感受,提高工作效率,並聲稱即便沒有電池、馬達,仍可減輕肩膀部份肌肉 50% 負擔。


Comau 機器人與自動化產品全球銷售與行銷 VP Tobias Daniel 表示,MATE 能與工廠工人協同作業,準確回應他們的工作上需求,在外骨骼的幫助下,工人們能更省力地完成同一件事。

根據《Engineering》報導,MATE 是 Comau 智慧工廠計畫中的重要一環,在這項概念中,人類仍是工廠內的主軸,並將伴隨各種智慧工具實現更高效率的生產;同時 MATE 也是 Comau 一系列穿戴式機器人裝置開發合作的首款產品。



取材自:智慧機器人網/陳建鈞/綜合報導 (2018/6/21)
https://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5315/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