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南韓醫療服務與AI接軌 Carebot商談機器人進駐150家醫院

 南韓健康管理企業Weisure運用人工智慧(AI)技術研發的診療商談機器人Carebot,在南韓全境150間醫院、診所內的每月平均使用次數達3萬件以上,這是醫療服務市場與AI接軌的首個案例,受到外界關注。

據ET News報導,Weisure 2012年推出診療商談機器人Carebot,以2018年5月底為基準共超過150間醫療院所採用,在這些醫院及診所中,Carebot處理的聊天商談件數每月平均達3萬件。
Carebot是可24小時自動商談的AI機器人,負責病患在到達醫院前的電話商談。Carebot在醫院的使用機率也相當高,且與Carebot商談後預約就診的人數,也和與真人商談時水準相近。
2017年初,推出在夜間及休假日也可提供商談服務、聚焦聊天功能的Carebot night版本。以40萬件以上商談資料為基礎,根據診療科別,針對患者以容易理解的方式提供疑問、申訴、手術說明、預約等說明,可自動分析問題類型,提供各種統計資料。
Weisure與引進Carebot的醫院及NAVER簽訂三方合約,展開醫院、醫療服務搜尋與Carebot商談功能自動連線的AI行銷,2018年將研發並推出提供診療及術後健康管理、飲食療法等的Carebot Aftercare版本。
Weisure代表朴海祐(音譯)表示,Carebot的優勢在於可提供便利且資訊正確的商談,且可直接連線預約診療。Carebot服務大眾化後,醫療服務市場運用AI的遠距商談時代也將來臨。



取材自:DIGTIMES/嚴思涵 (2018/6/25)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0&id=0000534623_4ti7iz0p1o5j5h4lvhrd3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