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活動公告

8月8日【工業4.0下的無人經濟】研討會

 【工業4.0下的無人經濟】研討會
 
隨著工業4.0科技不斷演進,勤業眾信《2018全球人力資本趨勢調查》發現,自動化、機器人技術和人工智慧的應用正在大幅加速,約一半(47%)的受訪者反映自己的組織已經深度參與了自動化專案,其中有 24% 的人使用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開展日常工作,有 16% 的人藉此提高員工技能,另有 7% 的人藉此徹底重構工作。
 
相關科技也對日本的經濟產生顯著影響。日本因為人口老化的關係,職場上的資深員工陸續退休,較資淺的員工無法補上空缺,使得各行各業出現缺工,影響了經濟成長的動能。所幸,隨著人工智慧、物聯網、流程機器人(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 RPA)等新應用陸續推出,日本的勞動生產力得以提升,補足人力的不足,為經濟發展增添新的柴火,也創造了「無人經濟」一詞。
 
「無人經濟」的各項新科技與應用已經成為世界潮流,領先企業相信這類技術的最大效率來自於對人工的補足,而不是取而代之。為了讓台灣業者更了解相關科技與應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偕同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AIMS)研究中心、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謹訂於8月8日(週三)下午13:30假華南銀行總行大樓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工業4.0下的無人經濟】研討會,特別邀請到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AIMS)研究中心簡禎富主任,為我們說明如何利用人工智慧達到聰明生產,以及台灣標竿業者宏遠興業曾一正資深經理與我們分享第一手的企業轉型經驗,勤業眾信也會向與會貴賓介紹流程機器人、智慧製造及相關數位科技,剖析這些科技如何帶動產業轉型及企業營運優化。
 
本次論壇為免費參加,謹檢附研討會相關訊息如下,竭誠歡迎貴司共襄盛舉。
 
 

 
 
Ø   主辦單位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Ø   協辦單位
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AIMS)研究中心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Ø   時間地點
Ÿ   日期:2018年8月8日(三)
Ÿ   時間:13:30 – 16:35(13:00開始報到)
Ÿ   地點:華南銀行總行大樓國際會議中心2樓主廳
            (台北市信義區安康里松仁路123號)
Ÿ   費用:免費(停車費謹請自理)
Ÿ   對象:對相關科技應用感興趣之企業領導人、高階主管與經協理
 
 
Ø   論壇議程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13:00-13:30
                                        來賓報到與茶敘
13:30-13:35
開場致詞
賴冠仲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
13:35-14:15
工業3.5與人工智慧
強化人機協同的聰明生產
簡禎富
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AIMS)研究中心主任
科技部工業工程與管理學門召集人
清華大學講座教授
14:15-14:55
產業轉型新契機
—智慧製造與RPA
林茵薇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14:55-15:15
                                              茶敘交流
15:15-15:55
數位化轉型的
變革之路(暫定)
曾一正
宏遠興業資深經理
15:55-16:35
企業如何透過數位科技
提升營運管理效益
鄭興
勤業眾信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邀約中)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議程及演講者之權利
 
本次論壇每位與會貴賓將獲得《智慧製造大解讀》紙本報告一本,竭誠歡迎貴司共襄盛舉。
 
 
 
Ø   報名方式
一、本座談會採線上報名,每公司以3名為限,報名以先後次序為定,額滿為止。本邀請函僅發送予受邀貴賓,對於未受邀與會之報名者,勤業眾信保留其報名之資格。
網址報名:https://deloi.tt/2J6lIg9
活動當天憑QR Code報到入場,您可以行動裝置或列印出示有QR Code的【報名成功確認函】,接待人員將協助您進行報到程序。
二、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83 ()
三、報名相關問題,請聯絡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02) 2725-9988 ext. 2997 Sandy Tsai 蔡佩芸小姐 sandtsai@deloitte.com.tw
(02) 2725-9988 ext. 2993 Ruby Huang 黃瀞瑢小姐rubhuang@deloitte.com.tw
 
 
 
 
 
 
 
 
 
 
 
 
 
 
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與利用告知事項通知
「為維護您的隱私及個人資料之安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其會員所(下稱本所)承諾將恪遵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令之規定,為舉辦研討會及相關活動、寄發電子報、客戶管理、提供服務、統計、調查、研究等目的,本所將僅於前述目的存續期間內,以自動化機器或其他非自動化之方式蒐集、處理及利用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例如:姓名、工作地址、行動電話及其他任何可辨識資料本人者等)。為提供您更完善的服務及更完備的資訊,本所僅在前述特定目的範圍內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予與本所有業務往來之第三方,並將您的個人資料傳輸至前述第三方所在地區。您得隨時透過本所電子郵件信箱(twmedia@deloitte.com.tw) 請求查詢、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更正、刪除或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我們將立即為您處理,若您不願意提供您的個人資料,本所將可能無法提供您完整的服務。」



取材自: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2018/7/16)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