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新光保全 跨足機器人生活服務

看好機器人產業前景,新光保全(9925)策略投資的台灣智能機器人公司,在這次的台北國際食品展上,以智慧生活服務為主軸,推出「全智動珍奶機器人」。新保指出,除推出服務型機器人外,新保集團也針對長照醫療,為台灣高齡人口照護需求,引進日本的移位機器人、智能助行車等輔具機器人,提供更多智慧照護的選擇。
「全智動珍奶手搖機器人」首度亮相,從製冰、加茶、加料到封口、貼標全部自動完成,大約35到45秒就能製作出一杯珍珠奶茶,連調製杯的清洗都由機器人自動完成,還能客製飲品。
持續投入機器人產業,為了培育台灣的機器人開發人才,新光保全從2011年起,就創辦「智慧型保全機器人競賽」,透過競賽促進產學合作,提升台灣服務型機器人的技術能量。新保指出,今年參加新光保全智慧型保全機器人競賽的隊伍為數眾多,最後共10隊進入決選,即將於8月30日在南港展覽館一較高下。 


取材自:工商時報 袁延壽 (2018/7/14)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14000303-260206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