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賀!! 台灣智能機器人科技 Bubble Tea Shaker Robot (BTSR)榮獲 Enterprise Asia ( IIA )「2018 國際創新獎」

台灣智能機器人科技 Bubble Tea Shaker Robot (BTSR)榮獲 Enterprise Asia ( IIA )2018 國際創新獎」

 
由亞洲企業組織(Enterprise Asia)舉辦的「2018國際創新峰會暨頒獎典禮」(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Summit and the 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 2018) 14日在澳門舉辦,吸引30個國家、24個不同產業、超過160家企業報名參賽。本屆35家榮獲「2018國際創新獎」的得獎廠商中,有10家是我國知名企業,其中以機器人和智能科技解決方案領先業界的台灣智能機器人科技(Taiwan Intelligent Robotics company, TIRC)所開發之世界首款「珍奶手搖機器人」(
Bubble Tea Shaker Robot, BTSR)最受到矚目。

(圖片提供 : 台灣智能機器人科技 Enterprise Asia ( IIA ), 2018 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 )  

TIRC總經理黃國聰指出,全自動化的「BTSR」系統化解決方案,可以改善手搖茶飲業者遭遇的問題;強調能完整重現真人調製手搖茶飲的手法及流程,調製高品質的手搖茶飲風味並確保食品安全及口味的一致性,讓消費者可以每次都享受到始終如一的美味「保持每一杯的黃金比例口味」,消費者點完餐後也馬上就可以知道預計領取的時間,無須現場排隊等候;而管理者則可即時掌握設備及食材狀況,可說是工業4.0具體而微地展現,也可以說在自動化科技與珍奶服務業方面均設立了新標竿。

TIRC總經理 黃國聰進一步說明,此套系統,消費者可依個人甜度與冰量需求點餐,或可於手機下載BTSR APP應用程式而預先點餐,系統收到訂單後,TIRC開發的雲端平台即開始排程作業,讓工業機器手臂與冰塊、茶湯與糖定量機合作無間,每一次均可調製出用量精準且口味一致的飲品。接下來,此機器手臂會蓋上杯蓋並開始搖盪,充分混合原料並鎖住茶香;另一邊自動化配料軌道則供給定量的珍珠或果醬、椰果或寒天等配料,待機器手臂倒入調製完成的茶飲後,自動封口及貼標並傳送至取餐口。消費者一點完飲料,即可無縫接軌地排入系統製程中,直到領取茶飲。

TIRC了解特許經營餐廳面臨的諸多挑戰,包括招聘,培訓,商店安裝以便快速擴張,食品管理和準備,因此開發了一種模組化、經濟高效的高效解決方案,充分利用其在機器人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專業知識來協助他們的客戶達到業績快速增長目標。

TIRC研發處長 賴彥宏也說,我為能夠將BTSR付諸實踐而努力工作,這次能夠獲獎,我的團隊非常自豪,我們才剛剛起步TIRC的使命是利用機器人更好地生活,任何曾在餐館工作的人都知道工作有多麼艱難,額外的雙手的價值,這正是TIRC開發的系統所追求的目標。

 關於台灣智能機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智能機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IRC) 以創新的機器人與AI人工智能解決方案,為餐飲業帶來革命性的轉變。TIRC的創辦使命旨於善用AI科技,以及開發客製化的創新機器人產品。我們的專業人員為娛樂、餐旅、巡檢以及生醫領域等客戶,提供具有附加價值的工程技術、概念設計服務、快速原型開發,以及量產、製造與供應鏈策略。

聯絡方式

TIRC聯絡方式(Ms. Kay.Wang

電話 | +886-2-2657-5688

傳真 | +886-2-2799-7188

信箱 | kay_wang@tirc.com.tw

地址 |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516




取材自:台灣智能機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12/21)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