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2019 年機器人的 5大發展技術關鍵

文、圖/機器人網

隨著自動化產業的持續推進,機器人產業也進入了發展黃金期。2018年,機器人產業的各項技術在各個領域的應用中都展現出了巨大的價值與成果。隨著相關技術在各行業中的深入融合,行業發展對機器人人產業的技術也有了更深一步的需求。很多業內人士認為,2019年將是機器人發展的關鍵一年,有哪些技術值得期待呢?
 
1、生肌電控制技術
我們意識中的機器人是可以和真正的人類一樣,不僅能說會多擁有自主意識,還要有血有肉機智過人。思維上的高度智能將是一個任重道遠的過程,相對而言,外形上逼真更容易攻克。實際上2018年已經研發出具備肌肉,由生肌電控制的機械手臂,該技術的進化程度、能否進入商業化應用,答案將在2019年揭曉。
 
2、情感識別技術
情感是人與機器人最大的區別,因此情感識別技術屬於該產業的高等技術。掌握該技術後,可以大幅度提昇機器人的擬人化水平。目前我們仍處於初級的面部表情識別技術,雖然初級,但是該技術對於機器人更好的與人溝通,判斷人類需求,融入日常生活卻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前景可期。
 
3、機器人柔性化技術
經過幾年的發展,柔性機器人已經積攢了足夠的潛力,其在汽車生產領域的作用被廣泛認可,2019年隨著協作機器人、醫療機器人、救援機器人等市場的爆發,機器人柔性化技術將有足夠的空間實現自身價值。這點,值得關注!
 
4、液態金屬控制技術
液態機器人是國內外都在搶工的一方高地,目前該技術的應用重點集中在液態金屬的鑄造成型之上。隨著醫療產業與機器人產業的進一步融合,液態機器人的成功將更多的被應用於醫療產業,而其中的重點,要看液態機器人產業在研發上是否能取得突破性成果,因此2019年能否取得發展值得期待。
 
5、虛擬現實技術
最早的虛擬VR技術能夠帶給我們的還是試聽娛樂方面的享受,隨著該技術的進一步成熟,將會越來越多的被運用到機器人的控制方面,以此來實現人們對機器人的遠程控制,這將是一場足夠生動有趣的變革。



取材自:智慧機器人網 (2019/2/10)
https://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8607/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