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和成導入工研院二代水龍頭研磨機器人 調機工時從1天縮短為1小時

文/廖家宜

衛浴大廠和成欣業(HCG)攜手工研院導入其第二代CPS研磨拋光機器人,自2016年建置第一條水龍頭研磨機器人產線有成,使水龍頭研磨的產能增加20%,現在透過第二代技術的精進,能有效降低機器人產線的調機時間,從過去要花1天的編程時間縮短到僅剩1小時,將提高和成水龍頭15%的產能。


台灣水五金產業中,水龍頭因為複雜的外型,使其成為全世界最難磨的水五金工件,過去和成在尚未接觸工研院前,生產線上的機器手臂都是靠人工教導其研磨路徑,往往耗費大量時間調機,和成表示,機器人不僅採用人工教點,加上模擬與現場環境時有落差,因此光是一來一往的調機就要消耗14天。

工研院在2016年先是為和成導入第一代CPS研磨拋光機器人,建置水龍頭機器人生產線,透過離線編程取代人工教點產生研磨路徑,當時已能將編程時間縮短為1天。今年工研院則是再度為和成導入第二代CPS研磨機器人,由於其將離線編程改為線上編程自動修正路徑,能夠再度大幅縮短調機時間,從1天大幅減少到1小時,未來可協助和成達到快速換線、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

此次在工研院的第二代CPS研磨拋光機器人中,主要新增「線上編程軟體」、「機器人視覺」、「複合型研磨拋光設備硬體」3項創新專利技術,特別是在複合型研磨拋光設備硬體搭配軟體動態計算,可應對複雜的水龍頭外型,讓研磨角度無死角。

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胡竹生所長也指出,此次二帶研磨拋光機器人加入的機器視覺,是讓虛擬與現實環境的整合能夠達到無縫對接的關鍵之一,他透露,未來該機器視覺除了第一步可減少虛實整合的誤差外,第二部還可透過影像辨識進行品檢。


衛浴大廠和成導入工研院第二代CPS研磨拋光機器人。廖家宜攝



取材自:Digitimes (2019/2/18)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id=0000553751_GKX63HO66WTMPL03U5461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