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德國尖端科技公司「雄克」 台灣新址開幕,展示機器人創新領域!

 雄克台灣新址開幕

雄克:來自德國高效能、自動抓取技術領導者

雄克,一家來自德國的尖端科技公司,隱身在台中市南屯住宅區的辦公大樓,在今(2019)314日,台灣新辦公大樓開幕啟用。啟用典禮邀請到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黃漢邦,以及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祕書長王正青擔任致詞及剪綵嘉賓。同時,在現場展示一系列明星產品,以及獨特創新的自動化及智慧工廠解決方案。

雄克公司(Schunk GmbH & Co.KG)是德國最大的工具機精密夾具和自動夾持系統設備製造廠,總部鄰近德國工業之都—斯圖加特。斯圖加特地區擁有世界一流的汽車、機械和電器製造業。雄克就在這個工業之都發跡,依靠獨特的產品開發、優異的產品品質、現代化的生產技術和高效的經營管理手段,在夾持技術和抓取系統行業,獨占鰲頭。

雄克公司由佛里茲 雄克(Friedrich Schunk)創建於1945年,由一個牛舍改造的機械車間起家,專為保時捷汽車零件代工,如今已成為全球市場夾持技術和夾爪系統的領導者。雄克為一家族企業,發展至今,分公司和銷售夥伴遍佈五大洲的50多個國家,並在全球擁有超過3,400名員工,經驗豐富的菁英團隊,提供客戶全方位的專業諮詢和服務。至今,雄克所生產的精密刀桿已銷售超過200萬個,抓取模組超過100萬套,車床夾頭以及模組化夾持系統也超過10萬個。

作為夾持技術與抓取系統的領導品牌,雄克致力於提供最先進的金屬加工、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自進入台灣以來,雄克即高度關注國內相關行業發展,近年整體市場對於產業升級,智慧製造的需求持續上升,因而擴大投資,在台灣設立子公司,為台灣自動化發展盡一份心力。

新辦公大樓開幕現場展示一系列明星產品,以及獨特創新的解決方案,包括:雄克在服務型機器人領域開發的頂尖產品—仿真五指機械手,另外,還有與多家機械手臂廠搭配展出多項移動應用,包括:與Fanuc/世紀貿易合作開發適於便捷銑削應用的零點定位系統與機械夾爪快換裝置Auto Tool Changer(ATC),讓客戶在有限空間下完成精準的快速取盤換料,加上雷尼紹的精密量測儀器,更能幫助客戶達成機加工與檢驗之無人化作業。

現場同時展示雄克與ABBKAWASAKI合作開發自動化拋光研磨應用以及深化機器手臂使用效能之防碰撞裝置。同時展出URTM搭配雄克最新通過德國法定意外保險機構(DGUV)認證,具有內在安全特性的工業機械夾爪,適用於人機協作應用之Co-act 機械夾爪 EGP-C

雄克累積超過七十年的製造技術與經驗,專精於夾持技術以及抓取系統,研發及製造超過11,000項產品,產品的應用範圍包括:機械產業、機器人、自動化、航太科技、醫療生技、汽車等產業,其中不乏這些產業的佼佼者,如DMG、發那科、富士康、BMW、保時捷……

作為市場的領先者,將先進的自動化產品與方案引進台灣市場,根據客戶需求,提供先進與創新技術,滿足客製化的需求,不論是智慧機械或無人化的智慧工廠領域,陪伴客戶成長,創造客戶的最大利潤。

雄克,這家只有11個員工的公司,新辦公大樓的啟用,顯示陪伴台灣諸多隱形冠軍在前進智慧機械及智慧工廠的決心,也為台灣邁向智慧機械製造王國之路盡心盡力。




取材自:TAIROA (2019/3/14)
www.tairoa.org.tw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