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活動公告

旅美智慧設計專家 韓道暘博士(康乃爾大學) 機器人仿真與生產自動化之智慧設計技術交流座談會

                 旅美智慧設計專家 韓道暘博士(康乃爾大學)

機器人仿真與生產自動化之智慧設計技術交流座談會

2019417 上午10:00

台中市政府勞工聯合服務中心精密園區4樓協會辦公室

旅居美國亞特蘭大之智慧設計專家韓道暘博士專精於電腦輔助設計(CAD)之研發工作,多年來已發明多項在CAD業界重要的創新技術,並獲多項美國專利及國際CAD產品創新獎。

2001年在亞特蘭大創立IronCAD公司,並以IronCAD與臺灣研究機構合作共同贏得日本商機之成功模式,成為2018年亞特蘭大商會出口挑戰獎得獎者。位於亞特蘭大的IronCAD1998年以來,透過公司所設計之獨立功能、高效率、直觀的優質CAD解決方案,已經協助數百家製造業廠商提升生產效能。

為貢獻所學促進臺灣工業發展,韓博士預定將於415-18日返國,並擬於417(星期三)上午10時前來協會拜會,針對機器人仿真與生產自動化之智慧設計技術進行交流,並將就「如何結合智慧設計和生產自動化」簡報分享其多年創新研發心得,同時以智慧製造、生產線自動化、機器人仿真等相關應用實例,說明如何利用智慧設計提升10倍以上之生產線組裝設計與機器人仿真設計速度,優化產品設計,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的會員廠商踴躍報名。

l 日期

2019417日(三)10:0012:00 (09:30開始報到)

l 地點

台中市政府勞工聯合服務中心精密園區4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辦公室

(台中市南屯區精科路264F)

l 聯絡人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TEL04-2358 1866#24 劉毓琦小姐(Emily)

l 活動報名

填妥以下回執聯,並2019412()中午前 emily@tairoa.org.tw,座位有限,額滿提前截止。

機器人仿真與生產自動化之智慧設計技術交流座談會

出席回執聯

服務單位

 

部門

 

出席代表(1)

 

職稱

 

聯絡資訊

電話  

(   )                    Ext.

手機

 

Email

 

其他

午餐

需要 葷食  素食 )    不需要

出席代表(2)

 

 

聯絡資訊

電話  

(   )                    Ext.

手機

 

Email

 

其他

午餐

需要 葷食  素食 )    不需要

           

l  韓道暘 博士 簡歷

現任:美國IronCAD公司董事長兼總裁

曾任:美國AlventiveVDS3D/Eye 等公司CTO

曾任: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結構組副教授

曾任:美國康乃爾大學機械及航空系工程仿真諮詢委員會委員

 

美國康乃爾大學結構工程博士、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學士

 

韓道暘博士於1977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1979年赴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系結構工程研究所就讀主要研究範圍在Elasto-Plastic Finite Element Analysis, Computer Aided-DesignCAD, Computer Graphics。於19811984年分別獲得結構工程碩士和博士學位。

畢業後韓博士加入3D/Eye公司從事CADComputer Graphics相關的研發工作。1987年初韓博士回母校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結構組任教3年。1990年初韓博士再次赴美在工業界工作,從事CAD為主的研發工作。多年間發明了多項在CAD業界重要的創新技術,並獲得多項美國專利,帶領公司研發團隊,開發了屢次獲獎的CAD產品。

2001年韓博士在美國亞特蘭大創立了IronCAD公司,持續CAD產品的創新和研發,並擴展公司業務,建立了分佈在全球的50多個代理商營銷網。目前有大約6000家用戶分佈於20多個國家,主要在日本、韓國、中國、瑞典、德國、波蘭、澳大利亞等國家。

2016年起韓博士帶領IronCAD公司,將CAD與製造更緊密的結合,支持自動化和智慧化的需求,提供重要的設計技術和產品。目前在日本、德國、台灣都有這方面的用戶,涵蓋自動化生產線、自動倉儲設備、機器人仿真等應用。

 

l  座談摘要:

智慧製造、智慧倉儲的先決條件是自動化,之後才能進一步達成智慧化。

自動化生產線或是倉儲和運送設備等,使用機器人取代了大部分的人力,這些設施與傳統的不同,需要重新設計。在設計的過程中,可以將這些設備或產品相關的需求、規則、約束、已有的經驗和知識以適當的數據形式儲存,在使用軟體設計(例如CAD)的過程中,以智慧型的軟體模塊利用這些儲存的資訊,自動產生協助設計的行為。這樣的智慧設計可以達成快速優化、避免人為錯誤的結果。

智慧設計的形式可以有很多種,生成設計(Generative Design)是目前很熱門的一種智慧設計形式,多數用在生成能滿足功能需求的多個幾何形狀選項,供設計者選擇,然後調整要求的邊界條件,逐漸優化設計。而

 




取材自:智動協會 (2019/4/10)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