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影/我跪了!波士頓動力新一代輪型機器人Handle 變大力士舉 13.6 公斤箱子

影/我跪了!波士頓動力新一代輪型機器人Handle 變大力士舉 13.6 公斤箱子
▲波士頓動力新一代輪型機器人Handle 變大力士舉 13.6 公斤箱子。(圖/翻攝自YouTube)
 
張岑宇/綜合報導
 
還記得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之前推出的搬貨機器人Handle 嗎?在波士頓動力近日發佈的影片中,新款 Handle 機器人能持續搬運重達 30 磅(約 13.6 公斤)的箱子,並把箱子堆上 5.5 英尺高(約 1.6 公尺)的托盤,變身大力士,搬貨速度也比人類更有效率。

▲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研發的最新機器人Handle。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波士頓動力公司將新款 Handle 機器人打造得更精緻,實操性、準確性都更強了。 
 
Handle 是Alphabet 集團旗下機器人公司波士頓動力研發的機器人,之前舊款的Handle具備超強的自我平衡能力,不但可以旋轉,還能先蹲後跳,輕鬆越過1公尺高障礙物,平衡感超好,靈活的移動速度,簡直是哪吒上身。 
 
Raibert 指出,Handle 是一款機器人雙腿結合輪子的實驗性產品;除了有四肢,背上還有一根可以夾取物品的手臂,外型既像鴕鳥,移動起來又像蟋蟀、蚱蜢,除了可以站立行走也能四隻著地匍匐前進,還可以做出好似人類的深蹲動作,甚至能跨越一公尺的障礙物,如同人類跳躍滑板的動作也難不倒它。 
 
Handle 跳躍落地後,還會透過屈膝來緩衝,彷彿是內建一位真人運動選手在裡面,只是外表披上機器人的外殼,俐落的身手,不禁讓人看了感到毛骨悚然! 
 
Handle是將車輪與腿通過動力學系統結合,讓它能知道如何分配重量,保持重心穩定雖然設計「頭重腳輕」,但是卻完全不會倒頭栽,移動起來超靈活,能隨時隨地保持平衡,幫主人拿易開罐飲料,還可以平穩捧著易碎的紅酒杯,靈巧地上下樓梯,平衡感超好,且關節靈活,可以快速跳過所有障礙物。 
 
Handle主要功能是協助搬運貨物,未來家中的各種粗活都可以讓它代勞,所有雜事都如同它的名字一樣都能一手「Handle」(英文即是處理的意思),不管是出門採購,還是幫忙收貨、倒垃圾等雜物處理上,都會是很好的助手,甚至未來也有可能幫忙送快遞。



取材自:智慧機器人網 (2019/4/2)
https://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9127/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