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活動公告

【代發】6/17-6/21國際健康照護創新學習營,歡迎一同走訪日本關心老化議題

2019國際健康照護創新學習營

工研院產業學院所規劃的「日本健康照護創新學習營」,是結合工研院持續不斷投入創新技術研發、協助產業技術升級、開創新興科技產業與促進國際交流經驗等,所累積的與國際一流企業和研究單位合作關係,開發之創新學習學程。本次學程不同於坊間之考察團,特別安排國際行前研習會,讓參與學員先具備行前知識,國際創新學習營特別安排與日本知名專家、學者進行面對面交流,親自體驗是本學習營主要特色。行程內容囊括了下列重要議題:
‧ 參訪日本照護中心
‧ 日本輔具產業租賃座談會
‧ 參觀利用機器輔具照護的示範機構
‧ 銀髮族健康照護設置、規劃及營運模式
‧ 參觀大和房屋針對機構及社區提供各類型機器人技術及產品

◆◆行程請參閱下方,歡迎電話詢問與報名 03-5912892 黃小姐◆◆

 
行程地點
   
第一天
617
(星期一)
東京
台北東京
CI100 08:50-13:15
展開創新學習之旅
 
第二天
618
(星期二)
東京
社團法人銀髮服務振興會
  1. 社團法人銀髮服務振興會為一民間單位,其成立宗旨在於提供銀髮族更安心安全的生活,提供銀髮族更貼心的服務,提供的服務包括照護資訊的公開化,推動照護用品的相關認證,銀髮族群資訊調查,國際交流等。
  2. 了解日本銀髮族健康照護制度實施及改進之道,建立雙方交流聯誼。
日本國際醫療
福祉大學
  1. 邀請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東畠弘子教授座談:日本照護機器人與失智症輔具開發動向。
  2. 弘子教授會從日本趨勢面與政策面談長照。
 
第三天
619
(星期三)
東京
大和房屋工業
 
  1. 大和房屋工業(Daiwa House Industry)創立於1955年,名列世界500大公司。旗下主要事業包含住宅、商用不動產等開發營造,還有環保節能方案等
  2. 長照機構和銀髮住宅是其事業的重要一環,大和房屋亦擔任Robot Suit HAL經銷商,提供多款醫療輔具/穿戴式機器人的銷售或長期租賃服務。
  3. 新倉昭人機器人室長接待與說明,大和房屋機器事業室成立於2008年,目前有12種復健及照護機器人種類。針對機構及社區提供各類型機器人技術及產品,與台灣分享日本十年來的推動經驗及課題。
第四天
620
(星期四)
東京
特別養護クロスハート幸・川崎
  1. 社會福利公司Shinko福利協會經營,該協會主要在神奈川縣提供各種福利服務。
  2. 2013年開放的照護機構,提供的服務有短期住宿和小規模多功能家庭護理。
日建リース工業株式會社
(日建租賃實業有限公司)
  1. 參訪日本輔具消毒清潔與維修工廠。
  2. 了解日本輔具產業從組賃到清潔的流程,可作為台灣預跨入輔具租賃業者的參考依據。
第五天
621
(星期五)
東京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輔具
技術協會
  1. 日本科技輔具發展對長期照顧產業品質提升與影響。
  2. 邀請日本公益財團法人輔具技術協會企劃部五島清國部長分享「日本輔具、照護機器人及現行政策實施動向與課題」專題
東京台北
CI101 14:30-17:15
  1. 臨別精華巡禮
 



取材自:智動協會 (2019/4/19)
智動協會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