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加速自動化系統的發展,微軟推出可構建自主機器人的新平臺

 文/羅正漢

▲微軟展示了與Sarcos合作的自主機器人Guardian S,目前他們正為這款蛇型機器人添加更多AI智慧,建立更自主的導航能力。(攝影/羅正漢)
 
今年微軟在Build 2019開發者大會上,公布了AI與自主系統(Autonomous systems)的全新進展,並在大會展示區的現場,實際展示一款應用微軟AI的自主系統,這是由Sarcos推出的Guardian S蛇型機器人,可運用在像是地震等災難現場的搜救任務。
 
根據微軟的說明,透過微軟此一新平臺的幫助,開發者能夠打造自動控制系統,使這個小型機器人能夠自主閃避障礙物,像是在地震災難現場,可以從裂縫中行進找到受困的人員,感知有害氣體等。
 
據了解,此開發平臺是微軟收購自動系統強化學習AI公司Bonsai後,所帶來的新成果。微軟商業人工智慧副總Gurdeep Pall表示:「關於機器人的發展,已經從完全手動,到固定的自動化功能,甚至變得智慧化,自主機器人將可自己在現實世界處理情況。」而微軟的目標就是希望加速這個過程。同時,他們還期望能提供一個完整的平臺與生態,可以涵蓋開發、營運到終端的生命週期管理。
 

▲大會展示區現場展示的這個Guardian S蛇型機器人,能夠爬坡與避障,現場展示時,這個自主機器人能夠行進在黃色路線之中,當要越過前方的樓梯或坡道時,會先抬高前測機身的仰角,而且即使是超過65度的坡道都能攀爬而上。
 
現在,微軟正與Sarcos公司合作,為Guardian S這款蛇型機器人增加更多的AI智慧,也就是具有更自主導航的能力,並讓操作者能夠專注於更重要的決策。微軟表示,他們希望幫助每個開發人員與企業,更容易地為他們自己的場景打造自主系統。
 
關於這個系統的關鍵技術,微軟指出,包括了獨特的機器教學(Machine teaching)工具,以及模擬技術(Simulation technologies)。前者能讓領域專家利用本身的知識,並在沒有資料科學的技能下,打造出AI系統;後者則像是微軟AirSim,或是第三方的模擬器,讓機器能在一個安全且高度逼真的環境中學習。



取材自:iThome (2019/5/14)
https://ithome.com.tw/news/130626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