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上銀卓永財交棒 長子卓文恒接董事長

上銀科技(2049)股東常會今(28)日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元、股票股利0.3元,合計每股配發股利及股息7.3元,配息配股率39.59%。

股東常會中順利完成董事換屆改選議,隨後召開董事會,會中推選執行副總經理卓文恒擔任董事長、陳進財擔任副董事長,同時聘任卓永財為榮譽董事長並擔任總執行長,總經理蔡惠卿擔任共同執行長,上銀也正式啓動交棒。
值得注意的是,卓永財也正式擔任上銀集團總裁,上銀集團旗下有上銀科技、大銀微系統、上銀光電、邁萃斯精密(原陸聯精密)等公司。
1969年次的卓文恒,是卓永財的長子,為美國多明尼肯大學管理碩士,1995年進入上銀服務至今已滿24年,從工廠基層做起一路晉升到執行副總,個性內斂沈穩、認真務實,在卓永財有計畫的培訓下,已經歷練製造、行銷、人力資源各領域業務。
上銀表示,集團幾年前接班就已開始啓動,未來在新任董事長卓文恒的帶領,創辦人卓永財總裁與總經理蔡惠卿持續輔助下,預期可為上銀營運成長帶來新動能,持續朝向世界第一的目標邁進。
卓永財表示,去年上銀在幾個主要市場都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德國子公司成立25周年,年營收首次突破1億歐元;日本子公司成立20周年,目前已躍升為日本當地第二大線性傳動產品供應商,更成功救援數家日本著名半導體設備廠的缺料危機。
中國子公司一期廠房啓用後大幅提升產能、快速供應大陸市場,並於6月22日舉行二期廠房奠基典禮,為中國轉型智慧製造的需求做好準備。
美國子公司在2017年購建新廠地,並於2018年新廠落成,迎接製造業回流美國潮流,配合新廠開出產能,預期今年會有更好成績;義大利配合營運規模持續成長,剛於6月27日簽約購買米蘭郊區新廠,預期今年底可以搬入新廠區,為上銀邁向世界第一做好基礎建設。



取材自: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 (2019/6/28)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3897645?from=ednappsharing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