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廣達結盟德商 攻協作機器人

文/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宋健生

 åœ¨ç¶“濟部次長王美花(後排左二)等人見證下,達明機器人營運長黃識忠(左一)、新漢董...
在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後排左二)等人見證下,達明機器人營運長黃識忠(左一)、新漢董事長林茂昌(右二)分別與德商雄克、思愛普簽署合作備忘錄。 記者宋健生/攝影
 
廣達集團旗下達明機器人,13日在德國與全球最大夾爪製造商雄克(Schunk)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研發智慧化機器手臂的軟硬體整合模組,搶食全球協作機器人商機。
 
新漢電腦與德國思愛普,也同步簽署智慧製造開放式物聯網聯盟合作備忘錄。達明的協作機器人產品,2018年已衝上全球市占第二,擠下日本大廠FANUC,緊追在龍頭Universal Robots(優傲科技)之後。
 
 

達明營運長黃識忠表示,與雄克合作,可透過硬體與軟體包的開發,讓達明的協作型機器人手臂,與雄克的夾爪結合運作時間,由過去的一個月縮短到只需五分鐘,大幅提升市場競爭力。

達明機器人公司是廣達透過明日新投資的公司,資本額3.27億元,主要切入內建視覺協作機器人,搶攻全球市場,從研發、生產、製造一條龍的公司。依據廣達上半年財報顯示,達明上半年獲利約7,534萬元。而雄克創立於1945年,為世界精密夾具與機器人夾爪的領導品牌。
 
由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德國經濟辦事處、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及德國經濟台灣委員會主辦的「第四屆台德智慧機械論壇」也在13日舉行。主軸聚焦於智慧製造、5G未來工廠、機器人、AI趨勢與合作機會。
 
論壇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工業局長呂正華,駐德台北代表處大使謝志偉,以及台德經濟合作會議主席朱志洋、德國聯邦經濟事務暨能源部議會亞洲代表Dr. Andreas Nicolin等人主持,見證兩項合作備忘錄簽署。
 
朱志洋說,台德雙方透過每年於台德兩地輪流舉辦的智慧機械論壇,持續推動工業4.0的智慧製造新技術合作,協助中小企業導入智慧化技術,可強化台德雙方技術交流及合作,讓台灣智慧機械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取材自:經濟日報 (2019/9/13)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046624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