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4 分鐘就能「單手」解開魔術方塊,機器人完敗人類的時刻又要來臨了嗎?

文/unwire.hk

近日 AI 技術愈來愈成熟,吸引了不少大學及科技公司積極對其的應用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近日美國人工智慧研究組織 OpenAI 就成功研發了一款機械手,能夠單手完成魔術方塊的還原,展示了機器人技術的發展水準。研發團隊的專家就表示,他們希望藉此幫助人類去完成某些具危險性的工作。





運用電腦模擬器「教」這支手怎麼解開魔方

OpenAI 的系統運用了電腦模擬器來教導機械手來解決問題,並執行指令把魔術方塊還原,對於普通人而言,如果希望完成整個程序則需要大約 10,000 年的時間。

研發團隊指出,機械臂只要在被教導後便能夠確定魔術方塊哪一面正向上,從而在四分鐘內完成還原。

其實相關的實驗之前已經有其他組織成功測試,透過 AI 的學習及技術來解決魔術方塊的問題,在 2018 年 3 月時,麻省理工的工程師所開發的機器就可以在 0.38 秒內完成一個魔術方塊的還原,不過就並非此次測試的單手。

OpenAI 最後亦表示,此次實驗意義重大,有助於研發機械手幫助人類解決一些難以完成的工作,而非專門設計用於魔術方塊。 

 

 



取材自:科技報橘 (2019/10/17)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9/10/17/openai-rubiks-cube-robot-hand/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