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推動 AI 教育普及,芬蘭向全球開放 AI 線上免費課程

文/Nana Ho



芬蘭在 2018 年推出免費的 AI 線上速成班,目的是教育公民有關新技術的知識。隨著年底將交出歐盟輪值主席的職位,芬蘭也決定在離開前送給歐盟一份的禮物:將課程翻譯成所有歐盟成員語言,為所有人免費提供。


「AI 元素」(Elements of AI)課程目前提供英語、瑞典語、愛沙尼亞語、芬蘭語和德語 5 種版本。儘管是為離開歐盟輪值主席所準備的禮物,由於沒有任何地域限制,全球各地的人都可以上網登記學習,也可以說是一份送給全球對 AI 學習有興趣的人的聖誕節禮物。

一直以來,芬蘭政府都致力於提高國內科技教育,此次課程的設計目的也是希望讓公民能在 AI 領域取得優勢。曾參與設計課程、任職於 Reaktor 軟體設計諮詢商 Megan Schaible 則表示,他的動機是透過這項課程證明「AI 不應只交由少數菁英編碼人員掌握」。


▲ 網站上的課程簡介。(Source:Elements of AI 網站截圖

從 AI 哲學含意到貝氏概率(Bayesian probability)技術在內,AI 元素課程包含一系列主題,每個部分都得花上 5-10 個小時,估計全部完成約得花上 6 周的時間。

除了設計精美,每個課程結尾也提供了簡短的測試,在芬蘭當地相當受到好評,據統計 550 萬人中已有 1% 以上參與。目前許多地方都有免費 AI 課程的提供,但如果真的有興趣,也許可以考慮一下芬蘭官方的課程

Finland is making its online AI crash course free to the world

(首圖來源:pixabay



取材自:科技新報 (2019/12/19)
https://technews.tw/2019/12/19/elements-of-ai/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