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Sony 成立 AI 事業部,促進業務改革

文/雷鋒網






2019 年 11 月 20 日,Sony 官方宣布成立 Sony AI 部門,以推進人工智慧技術的基礎研發。

據 Sony 官方介紹,Sony 將以日本、美國和歐洲為據點建立 Sony AI 部門。同時,Sony 計算機科學實驗室( Sony Computer Science Laboratories)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Hiroaki Kitano 將成為 Sony AI 的全球負責人,而 Peter Stone 將成為 Sony AI 美國辦事處的負責人。

據悉,Sony AI 部門一開始將推出 3 個旗艦計畫,分別是遊戲、成像和感測以及美食。透過這些旗艦計畫開發的新人工智慧技術的採用,幫助 Sony 完成一次業務上的變革,以此來拓寬自家業務原有的邊界。

另外,Sony 還表示,未來 AI 部門將會把 Sony 集團所擁有的成像、感測、機器人等技術,與其他業務線(電影、音樂、遊戲)相結合,推動所有現有業務領域的轉型,並催生出新業務。另外,Sony 方面還表示,其長期目標之一是為解決 Sony 業務領域以外的全球性共享問題做出貢獻。

值得一提的是,Sony 曾在 1999 年 5 月便推出了其機器人寵物 Aibo,並且在不久前,Aibo 推出了更新,其 2.50 版本為消費者帶來了大量意想不到的功能與配件,如食物碗、便盆等配件。多年來,Sony 一直在從事包含 Aibo 的 AI 計畫研發。而此次成立專門的 AI 部門,Sony 在 AI 領域的進軍野心可見一斑。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evin Krejci CC BY 2.0)



取材自:科技新報 (2019/11/22)
https://technews.tw/2019/11/22/sony-established-ai-division/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