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2020年機器人的熱門趨勢

2020年到2022年,預計將在全球工廠安裝近200萬台新的工業機器人。新技術趨勢和市場發展使公司能夠應對不斷變化的需求。國際機器人技術聯合會展示了創新的主要趨勢—國際機器人技術聯合會(IFR),法蘭克福,2020.2.19

  

電子行業裝配線上的機器人©ABB

 

智能機器人和自動化在面對新的消費者趨勢、產品種類的需求以及貿易壁壘帶來的挑戰至關重要” IFR秘書長Susanne Bieller博士說。而“新技術解決方案提高了生產靈活性鋪平了道路。”

簡單化、協作和數字化是加速實現機器人的關鍵驅動力。


 機器人變得更聰明

機器人的程式設計及安裝變的更簡單。實際裝況如何:數位感測器與智慧軟體的結合,可實現直接學習方案。即所謂的模擬編輯程式。機器人手臂要執行的任務首先由人來執行:他實際上是抓住了機器人手臂並通過運動手動引導。通過軟體將該數據轉換為機械臂的數字程序。將來,機器學習工具將進一步使機器人能夠通過反複試驗或視頻演示來學習並自我優化其運動。

 

 人機協作機器人

人機協作是機器人技術的另一個重要趨勢。具有與人類協同工作的能力,現代機器人系統能夠適應快速變化的環境。機器人製造商提供的協作應用程序範圍不斷擴大。當前,共享工作區應用程序是最常見的。機器人和工人彼此並存,依次完成任務。人與機器人在同一時間同時工作的應用更具挑戰性。研究與開發(RD)致力於使機器人能夠實時響應的方法。就像兩個人工協作一樣,研發團隊希望他們根據環境調整動作,從而實現真正的響應式協作。這些解決方案包括語音,手勢和人類動作意圖識別。借助當今的技術,人機協作對於各種規模和行業的公司都具有巨大的潛力。協作運營將補充對傳統工業機器人的投資。

  

 機器人走向數字化

工業機器人是工業4.0中使用的數字化和網絡化生產的核心組件。對於他們而言,無論製造商如何,都能夠彼此通信就顯得尤為重要。由VDMA和開放平台通信基金會(OPC)聯合工作組開發的“OPC機器人技術規範”定義了工業機器人的標準化通用接口,並使工業機器人能夠連接到工業互聯網。物聯網(IIoT)。機器人的數字連接功能雲技術也是新業務模式的促成因素:例如,機器人租賃(稱為“機器人即服務”)具有的優勢對於中小企業(SME)可能特別具有吸引力:無承諾資本,固定成本,自動升級,無需高素質的機器人操作員。

 

媒體聯繫

econNEWSnetwork
Carsten Heer
Tel. +49 (0) 40 822 44 284
Email: press@ifr.org

 




取材自:國際機器人技術聯合會(IFR),法蘭克福,2020.2.19 (2020/2/21)
https://ifr.org/ifr-press-releases/news/top-trends-robotics-2020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