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活動公告

2020漢諾威工業展停辦,將透過數位平台提供與會者服務,智動協會漢諾威工業展參訪團配合同步停辦一年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形勢日益嚴峻,今年漢諾威工業展確定無法舉行。同時漢諾威當地政府也頒發7月中旬前禁止舉辦所有國際大型展覽會之法令,因此世界工業指標企業想要齊聚交流勢必得等到明年4月了。

目前漢諾威已經實施出入管制、團體集會等禁令,這也使得原本預計延期至今年7月舉辦的工業展不得不喊停。同時,新冠肺炎所帶來的影響,已經嚴重影響多家具指標性的參展企業,德國的工業需求與銷售都在下降,導致供應瓶頸,生產停工並減少了員工的工作時間。

這是漢諾威工業展自開辦73年以來的第一次停辦。但是,大會正在積極的建置展覽數位網路平台,期待透過這樣的數位交流方式,維持產業的定向交流需求,預計在很短的時間內會開放使用,並持續提供服務到20214月展。

新的平台功能,能提供參展商與參觀者及時交流趨勢問題與各種工業解決方案的服務,平台上同時也會規畫即時轉播的專家訪談、主題式討論和解決方案演譯等。此外,針對參展企業的產品搜尋功能也會進行強化,例如讓有興趣的訪客能夠直接透過數位平台與參展商取得聯繫。

德國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工業技術盛會,展出整體價值鏈中所需的工業技術與能源相關解決方案,也可以說是全球製造產業發展趨勢之風向球,便捷掌握各國全球製造產業技術現況及發展趨勢,特別在工業數位化方面。

為協助推動我國產業與國際級智慧機械大廠及產業聚落連結,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幾乎年年組織產業技術交流訪問團前往參觀,展會期間除安排指標性參展企業的專人導覽外,行程期間也安排參訪歐洲當地智機企業,包括走訪頂尖理工類大學、研究室或創新孵化基地等。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協會的組織計畫也將配合大會展覽取消將同步停辦一年,但若業者仍有興趣前往歐洲進行考察交流,可以另外參考協會預計於年底籌組的automatica(德國慕尼黑自動化與機器人展,展期2020/12/8-11)參訪團行程,預計將與2020126()13()辦理。




取材自:Hannover Messe (2020/3/27)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