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電池製造公司InoBat Auto獲得斯洛伐克政府資金來建設10億歐元的「超級工廠」

斯洛伐克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均汽車生產國。一家位為電動汽車提供新能源解決方案的電池生產公司「InoBat Auto」獲得研發中心建設經費,預計在斯洛伐克建設一間能供應10GWh電池產能的超級工廠(Gigafactory)

針對Gigafactory的建立,斯洛伐克政府已於第一階段融資籌集了1億歐元交付。該工廠將採用最先進的電池技術,2024年有望能為24萬輛電動汽車提供最先進的電池。

InoBat Auto表示,Gigafactory的落成將推動歐洲成為電動汽車電池行業的全球領導力量。首期100 MWh電池產能生產線將於今年年底開始進行建設,預計2021年底分配首批電池。公司也將與電動汽車製造商密切合作,打造一條量身定做的電池生產線,用來支持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快速增長(預計全球電動汽車在未來十年中將增長達到40)

InoBat Auto將有能力支持歐洲競標電動汽車電池市場的技術主權。該公司背後有雄厚的投資者和科技公司財團支持,主要投資者包括IPM集團以及英國維珍集團董事長Richard Branson的維珍綠色基金會(Virgin Green Fund)所支持的美國能源技術公司Wildcat Discovery Technologies

這項投資顯示了斯洛伐克渴望成為技術創新和電池生產領導者的企圖心,現今歐洲公司希望積極超越目前在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的亞洲競爭對手;儘管歐洲預計將成為電動汽車電池的第二大單一市場,但目前歐洲在電池技術方面仍落後於亞洲五年。

InoBat Auto聯合創辦人Marian Bocek表示:「InoBat Auto將可以解決電動汽車行業目前面臨的最大技術挑戰。在下個月第二輪投資結束時,我們將能夠運用最先進的技術生產電池,從而大大縮短充電時間並延長電動汽車的電池壽命」。

IPM集團專門從事基礎建設投資,這是同類交易中的首例,為具有突破性的技術提供確保長期所必需的現實基礎設施。

IPM的投資組成包括由比爾·蓋茨(Bill Gates)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支持的美國技術公司Energy Storage Solutions,以及目標徹底改變全球半導體行業的美國的雲芯片公司Tachyum,並以「有能力解決能源、移動性和AI關鍵基礎設施領域中一些最緊迫問題的公司」為投資標的。



原文參考連結: https://roboticsandautomationnews.com/2020/03/09/inobat-auto-secures-e1-billion-eu-funding-to-build-gigafactory/31139/




取材自:ROBOTICS &AUTOMATION NEWS (2020/4/9)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