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創辦人陳昇瑋,腦出血辭世

文/Chen Kobe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創辦人、資料科學年會創辦人陳昇瑋今日驚傳因腦出血,經送醫搶救後仍然不幸去世。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日發出公告,創辦人陳昇瑋日前因腦出血送醫搶救後,不幸去世。

陳昇瑋資歷豐富,畢業於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也是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頂尖專家,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曾任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所研究員,創立資料洞察實驗室,發表超過 130 篇學術論文。

他在 2014 年創辦「台灣資料科學年會」,成為台灣在資料科學及大數據領域的指標活動。2016 年成立「台灣資料科學協會」,並藉此結合學術界能量, 2017 年開始推動產業人工智慧化。在中央研究院及台灣六家重要企業的支持下, 2018 年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並擔任執行長,兩年內為台灣培育超過 6,000 位人工智慧人才,全力達成產業 AI 化及轉型升級的使命。

陳昇瑋雖然是研究人員出身,但卻有著帶領台灣研究人共同前進的使命感,是少數能夠兼顧研究、事業與教育的人才,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更是匯集全台灣 AI 專業研究人員,並吸引跨領域人才報名就讀,是推動台灣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的重大成就。

玉山金控也已經將人事異動資訊公告,玉山金控科技長的職務將由誰接手,尚未確定。而更難找到接班人的恐怕是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由於師資幾乎都是陳昇瑋走訪招攬,失去了這位關鍵人物,日後要如何繼續推動,值得觀察。

陳昇瑋生平

出生:1976 年
學歷: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研究所碩士、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
2006-2011: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助研究員
2011-2015: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2014-2017:台灣資料科學年會主席
2015-2019: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
2016-2018: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
2017:台灣人工智慧年會主席
2018: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
2018:玉山金控科技長

(首圖來源: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取材自:科技新報 (2020/4/13)
https://technews.tw/2020/04/13/taiwan-ai-school-founder-shenwei-chen-report-dead/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