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活動公告

防疫機器人產品暨技術服務電子專刊~歡迎參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肆虐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320萬人(統計至2020.4.30)。還持續不斷增溫,造成大家人心惶惶,何時能被控制仍是未知數。為了防堵日益嚴重的疫情,各國不斷研發新型抗疫措施及產品,期望這場疫情能夠早日被有效控制。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具傳染性高、潛伏期長之特性,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是防止疫情擴散最有效手段之一。這也使得防疫、抗疫的產品持續被關注,許多醫療及服務交由機器人來完成。因應此需求,新型的防疫機器人提供複合式服務,包含協助量測體溫、環境消毒、巡檢與物品遞送、提供防疫資訊與娛樂等多樣化功能。除能即時為防疫安全把關外,也可減輕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負擔,這些創新科技也成了另類的防疫英雄。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簡稱智動協會)擁有機電精密組件、自動化設備、機器人及系統整合等專業等領域廠商。2018年攜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鏈結產、官、學能量共同成立服務型機器人聯盟。透過聯盟及會員廠商,彙整機器人防疫產品資訊,編輯「防疫機器人產品暨技術服務電子專刊」。藉此協助需求端即時找到相關產品或技術服務,積極協助政府共同分擔維護國人健康安全的任務。若您對防疫機器人產品及技術有採購或導入需求,歡迎與廠商聯繫,亦可與本協會進一步洽詢。

產品聯絡窗口:吳小姐,(04)2358-1866#25weiling@tairoa.org.tw
編輯窗口:張小姐,(04)2358-1866#22,iris@tairoa.org.tw
「防疫機器人產品暨技術服務電子專刊」下載





取材自:TAIROA (2020/5/1)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