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國際機器人聯盟(IFR): COVID-19 疫後經濟,機器人創造工作機會

國際機器人聯盟(IFR)指出麻省理工學院(MIT)新聞最近發佈經濟學家達倫·阿西莫格魯(Daron Acemoglu)機器人與就業市場的研究報告:

"How many jobs do robots really replace?" 結論是錯誤的

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514日發表新聞稿指出全球越來越多公司增加工業型機器人的使用量:20132018年五年的期間機器人的全球裝置量約有65%增長率,達到240萬台。同一時期(2013-2018年度),美國勞工部統計局報告顯示使用最多機器人的汽車產業就業率提升了22工作機會也從824,400增加至1,005,000



這些事實與麻省理工學院新聞室最近發表的經濟學家達倫·阿西莫格魯(Daron Acemoglu)研究結論相互矛盾。達倫·阿西莫格魯(Daron Acemoglu)根據1990年至2007年之間的數據,推論出機器人對美國藍領工作就業總體呈現負面影響。

然而,最近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經驗顯示對於
COVID-19之後的經濟體,機器人的採用可能會成為生產率增長的關鍵因素,與達倫·阿西莫格魯(Daron Acemoglu)的研究恰恰與之相反,這些也是國際機器人聯盟歷年來的成果。

國際機器人聯盟 (IFR)會長Milton Guerry表示:「自動化對就業的影響與以往的技術驅動改革並沒有任何的不同。自動化能增長生產率,但自動化的競爭優勢並不會奪取人們的工作機會,反之還能使任務自動化增加工作並創造新的工作機會。」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研究報告:“生產力提高十倍

OECD Research: “Ten times more productive”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生產力提高十倍(Ten times more productive)”研究報告指出,有效利用技術生產的公司與未有效利用之公司,生產力相差十倍之多,以及為了使勞動力具備後COVID-19疫情經濟時代所需的軟技能和技術知識,政府、企業及教育機構三方之間需要密切的合作。政府的政策激勵措施也應該鼓勵企業對培訓進行投資並支持教育經費。

復興工業製造Renaissance of industrial production

全球公司也從COVID-19疫情中學到教訓,現正重新評估檢視全球供應鏈的商業模式。這一舉措可能將會加速推進機器人引進,以及地區的工業製造復興並帶來就業機會增長。即使有些行業現正還無法擺脫經濟衰退情況但國際機器人聯盟(IFR)也預估在疫情過後機器人和自動化技術將會得極大化的推動。


IFR機器人與工作機會(Robots and Jobs)相關研究報告下載:

機器人對生產力,就業和工作機會的影響IFR positioning paper The impact of Robots on Productivity, Employment and Jobs






取材自: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2020/5/15)
https://ifr.org/ifr-press-releases/news/post-covid-19-economy-robots-create-jobs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