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亞太唯一!半導體專用奈米級精密直線傳動模組生產無塵室正式啟動」




東佑達自2000年進入自動化業界今年已邁入第21年,近年來積極開發半導體製程需求核心技術之相對應產品。領先業界,目前已將電動缸產品之生產組裝製程搬進無塵室進行組裝。目前是亞太唯一,將線性傳動模組搬進無塵室生產的傳動元件廠商。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地位,但半導體儀器設備卻多仰賴國外進口,製程技術受國外設備商所箝制,機台價格昂貴且維修不易。東佑達為支持半導體設備業的在地自主化發展,特開發一系列針對無塵室專用的產品系列,包含小型電動缸、電動夾爪以及線性馬達模組等,可滿足Class 1-1000不等的無塵環境需求,且皆已取得SGS認證。
 
其中,線性馬達模組系列除了無塵的需求外,更可達到μ級精度,除了模組化販售可節省設計工時、採購工時、入料品檢工時、組裝工時等優點,模組商品化讓可靠度更佳,更是目前世界模組化同級產品體積最小的產品。全台製可縮短交期,讓設備業者可以快速導入。目前已有大量應用在半導體製程之實績。
 
東佑達集團董事長-林宗德表示:為了符合半導體業界製程需求,東佑達率先將無塵系列產品搬進無塵室生產,讓客戶使用上更安心,為無塵環境需求的設備夥伴及終端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無塵自動化元件產品選擇,協助國內半導體設備供應鏈在地化發展。手機、面板等高科技IT產業無塵室也是服務的範圍對象。
 
東佑達無塵系列以及空氣軸承對位平台等產品已於9月23日至25日南港展覽館「SEMICON Taiwan 2020台灣國際半導體展」1F東佑達的攤位號J2956展出,盼厚植本土直線傳動模組技術以迎接半導體設備自主化時代的來臨。



取材自:TAIROA (2020/9/25)
http://www.tairoa.org.tw/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