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多倫多2Q21試驗自駕巴士 滿足通勤最後一哩路

文/李佳榕

▲多倫多市將與Local Motors合作,於2021年第2季展開自駕接駁巴士服務試營運計畫。圖為Local Motors自駕接駁巴士Olli 2.0。Local Motors
 
隨著全球自駕技術應用案例越來越多,用於物流運輸以及短距離乘客接送服務的自駕車也越來越普及,加拿大多倫多市也更是預計在2021年啟動自駕接駁巴士服務試營運。
 
TechCrunch、BlogTO報導,多倫多市將於2021年第2季展開自駕接駁巴士服務試營運計畫,參與業者包括Local Motors與Pacific Western Transportation等公司,Local Motors將提供名為Olli 2.0全電動車自駕巴士服務,由Pacific Western負責自駕巴士服務。
 
該項計畫獲得加拿大交通部的資金,多倫多市公共運輸管理局(TTC)與都市連通機構(Metrolinx)也共同參與該項計畫;報導也指出,該項自駕接駁巴士服務,源自2016年安大略省(Ontario)通過的一項為期10年的自駕車實際道路行駛試營運計畫。
 
Olli 2.0自駕巴士一次最多能乘載8位乘客,試驗期間,每台車上將有2位隨車人員及一位安全操控人員,車上的自駕系統可隨時為乘客提供路線資訊,安全操控人員則能在自駕巴士出現安全疑慮時,接管自駕系統的駕駛工作。
 
營運範圍將從多倫多市Scarborough社區的West Rouge至Rouge Hill Go站,乘客將能搭乘自駕接駁巴士至主要輕軌幹道站或是轉乘長程交通服務;除此之外,自駕巴士也為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提供更加乾淨且安全的交通運輸服務。
 
報導指出,自駕交通運輸工具在市區的最後一哩路應用多見於可事先預測路況、路線重複的道路上,且採用低速行駛模式;而隨著這樣的交通應用逐漸普及,Olli 2.0這樣的自駕接駁車也將將隨之展開規模部署,未來可預見自駕接駁車服務將多用於補足城市中,主要交通車站間缺乏交通工具的最後一哩路服務。



取材自:Digitimes (2020/10/20)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80&cat3=35&id=0000596232_20Y34BOW2T0M9D3S67YOK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